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高速上货车爆胎发生侧翻 交警提示切不可紧急刹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6-12-27 23:50: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货车爆胎发生侧翻。
货车爆胎发生侧翻。图片由高速交警衡水大队提供

  长城网12月27日讯(记者 杨雅荃)记者从河北省高速交警衡水大队获悉,日前,一货车因车子爆胎发生侧翻,满车的白山药全部撒在高速公路上,高速交警衡水大队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了妥善处置。

  据悉,当日中午12时05分许,高速交警衡水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称:大广高速开封方向1563公里处一辆货车发生侧翻。接警后,事故中队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发现一辆小货车侧翻“躺”在高速公路上,整车的白山药全部撒了出来,占据了中间两条车道。在确定没有人员伤亡后,民警立即对现场进行了维护,提示过往司机注意行车安全。同时利用照相机进行拍照取证后,组织清障单位一起将满地的白山药装车倒货,路面很快恢复了通行。

货车爆胎发生侧翻。
货车爆胎发生侧翻。图片由高速交警衡水大队提供

  经查,该事故原因系车子右后侧轮胎爆胎所致。司机李某告诉民警,自己感觉到车子爆胎后,一时间慌了神,一脚踩在刹车上,发生了侧翻。

  在此提示广大网友,在高速公路行驶时,车子一旦爆胎,切不可紧急刹车,要握住方向盘,慢慢把车速降下来。平时要注意轮胎的保养、关注轮胎寿命、养成检查胎压的好习惯,避免车子发生爆胎。

关键词:高速,交警,侧翻,爆胎,刹车

责任编辑:刘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