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河北足球创造历史 实现所有级别足球联赛全覆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宾伟 2016-12-26 22:05: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足球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石家庄召开。长城网 孙宾伟 摄

  长城网12月26日讯(记者 孙宾伟)12月26日,河北省足球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河北足协专职副主席马保生向大会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河北省足球在过去7年内取得了迅猛发展和质的飞跃,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同时参加所有级别职业联赛的省份,河北也从没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职业足球俱乐部到同时拥有中超、中甲、中乙、女超所有级别的职业足球俱乐部,创造和刷新了河北足球的历史。

  目前河北省拥有的四家职业俱乐部分别是:河北华夏幸福、石家庄永昌、保定容大和河北精英,各俱乐部情况如下:

  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

  2010年河北中基足球俱乐部在石家庄正式成立,经过三年的比赛磨练,在2013年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获得亚军,成功升甲。2015年01月27日更名为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并以联赛亚军的成绩成功升入2016年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在中超的首个赛季就获得第七名。同时,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还与我省女足成年队联姻,冠名河北女足征战女甲,并在今年的女甲比赛中以不败战绩夺得冠军,重返女超赛场。

  石家庄永昌足球俱乐部

  2012年12月,石家庄永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收购了中甲足球俱乐部--厦门骏豪俱乐部,并更名为石家庄永昌骏豪足球俱乐部,2013年第一年中甲联赛就获得第八名,2014赛季更名为石家庄永昌足球俱乐部,获得中甲联赛第2名,升入中国足协超级联赛,也是河北足球史上首支登上中国顶级职业联赛的球队。在2015年的中超联赛中获得第七名,主场一度保持16场不败,被誉为最大的黑马。2016赛季因战绩不佳,降入中甲。

  保定容大足球俱乐部

  2015年4月保定容大足球俱乐部正式成立并参加中国足协乙级联赛,首个赛季未能进入北区前四名。2016赛季中乙联赛勇夺亚军,冲甲成功。

  河北精英足球俱乐部

  2014年开始参加中国足协乙级联赛。经过三个赛季的奋勇拼搏,均在淘汰赛中负于对手,止步中甲。

  报告指出,在社会足球层面,河北省积极组织开展多项社会业余足球活动和比赛,除了承办和参加中国足协组织的“谁是球王”、“我爱足球”、“全国业余联赛”等多项赛事外,还积极组织了省内业余足球联赛、足协杯赛、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冀超)和甲级联赛(冀甲)等多项精品赛事,极大的丰富了人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推动了足球运动在我省的普及和发展。

  除此之外,全省各级各类业余足球队参赛数量呈逐年递增趋势,据粗略统计,河北省开展的业余足球比赛场次由2010年的不足200场增加至今年的2200余场,增长幅度高达十倍,参加我省各类业余足球比赛的球队数量由2010年的120余支增加到今年的960余支,增涨8倍之多,参与比赛的人次也由原先的千余人激增至近两万人。

关键词:河北足球,联赛,河北足协,石家庄永昌,华夏幸福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