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石家庄市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发布
2020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达200所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张晶 2016-12-20 08:36: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石家庄市政府印发了《石家庄市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石家庄市将至少建成一个高标准足球训练中心,中小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达到200所。

  方案提出,按照每万人0.5—0.7块足球场的标准,将足球场地建设纳入城乡建设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和年度用地计划。到2020年,各县(市、区)至少要有1块标准足球场地(可依托学校),每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至少有1块满足校园足球活动开展要求的场地。同时,积极推动公共足球场免费向青少年人群开放、低价向社会开放,推动学校足球场在课外时间低价或免费向社会开放。

  为推进校园足球普及,小学、初中阶段,足球特色学校保证每周至少一节足球课,非足球特色学校每两周至少一节足球课;高中阶段,每个学校要开设专门的基础足球课和足球选项教学课;将足球师资专项培训纳入教育、体育部门培训,加大对现有学校足球师资的培训力度。

  方案还提出,继续加大对现有职业俱乐部的支持力度,扶持有一定实力的企业组建足球俱乐部,并逐步进入职业联赛行列。成立石家庄市足球发展基金会,基金会作为非营利性法人,依法开展募捐、接受捐赠并资助各类足球公益活动。

关键词:石家庄,足球改革,足球特色学校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