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京津冀首次举办冰雪灾害天气交通保障应急联动演练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方素菊 2016-12-17 09:26: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5日,京津冀三地首次举办冰雪灾害天气交通保障应急联动综合演练。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天津市副市长孙文魁、河北省副省长姜德果和武警交通指挥部司令员傅凌出席演练。

  此次演练预设在北京冬奥会测试赛期间,一股强冷空气进入华北,京藏高速公路河北怀来段因强降雪导致车辆和包括冬奥测试赛裁判员在内的多名人员滞留,同时京津高速公路永乐店二桥段因路面结冰和局地雪雾引发多车连撞事故,突出演练区域联动铲冰除雪、跨市救援冬奥测试赛裁判员、救援直升机快速转运伤员,以及京津冀三地协同交通管控等内容。

  此次演练是依据去年三地共同印发的《京津冀冰雪灾害天气交通保障应急联动预案》举办的。通过演练,进一步完善了冬奥交通应急保障联动机制、跨区域重要交通通道突发事件处置机制,健全了交通与武警、警航、消防、医疗等综合立体协同联动机制,探索了冬奥会京冀和北京城市副中心三地应急联动机制,并在军地、警地、空地综合立体交通协同应急处置方面作了尝试。京津冀三地相关部门还将总结经验、完善预案、固化机制、强化联动,不断完善京津冀三地交通一体化应急联动机制,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不断引向深入。

关键词:京津冀,演练,冰雪灾害

责任编辑:刘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