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省贫困地区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工程取得显著成效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龚正龙 2016-12-11 08:33: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今年4月以来,河北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宣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体育总局等四部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贫困地区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工程建设。目前,河北省首批450个村的各项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取得显著成效,预计今年底前,将全部完成建设任务。

  据统计,首批工程建设村共建设文化广场70多万平方米,建设或盘活文化活动室近5万平方米,相关文化、广播、体育等各种器材配备正在抓紧购置。同时,河北省还为每个村选派了一名文化指导员,组织各级文艺院团送去文化惠民演出。据悉,河北省贫困地区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工程首批建设共投入资金1.2亿元,其中,中宣部给予3600万元、文化部给予900万元、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给予900万元、国家体育总局给予900万元。省级按每村9万元标准配套4050万元,已经全部落实到位。另外,首批工程建设村所在市、县(区)还自筹1813万元用于该工程建设。

  据介绍,河北省将组织成立专门验收组,赴各地进行验收。同时,抓紧启动第二批工程建设工作,目前河北省已从2017年省级财政预算中安排1989万元,确保第二批工程建设任务顺利实施。此外,河北省还要做好民族县示范工程建设。河北省国家级贫困县中的民族县共3个,下辖行政村941个,计划第一批建设500个,第二批建设441个。将参照前两批建设的标准,积极争取省级配套资金,确保实现贫困地区民族县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全覆盖。

关键词:贫困,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文化广场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