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河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在石召开

来源: 长城网  张欣
2016-12-10 09:28:00
分享:

会议照片。 团省委/供图

  长城网12月9日讯(记者 张欣)12月8日,河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在石家庄召开。来自省内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青年科技工作者100余人参加会议。团省委副书记商黎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过了《河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章程(修订案)》,选举产生12名常务理事,35名理事,新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石墨烯开发与应用技术中心副总经理赵伟当选为第一届河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

  河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是由省内有一定影响力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和地方、行业青年科技团体以及一些留学人员团体自愿组成的全省性非营利社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协会旨在团结、组织青年科技工作者,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青年科技人才成长,服务青少年科学素质培养,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实现河北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又好又快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经各方推荐和考察,省内科技界有一定影响力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以及与科学技术领域相关人士共104人成为协会第一届会员。

  团省委副书记商黎兵代表共青团河北省委向会议的召开及当选的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表示祝贺。他指出,当前河北省正处于发展跨越提升最为有利的时期,也是加快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省青科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一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引导全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在攻坚克难中勇当先锋,在创新创造中实现梦想,在建设创新型河北的伟大实践展现燕赵儿女的时代风采。他强调,协会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学习能力、服务能力,党建工作等方面提高效能,使省青科协真正成为我省青年科技工作者之家。他希望,省青科协会员要肩负时代使命,发挥带头作用,不断激发创新热情、提升创新能力、锤炼创新品格,在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中发挥带头作用,积极为国家大局服务。

  新当选的协会会长,新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石墨烯开发与应用技术中心副总经理赵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与广大会员携手,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努力把协会打造成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的组织;不断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在促进科技青年成长成才、带领科技青年创新创业中绽放青春;不断把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力量注入到河北改革发展的大潮,转化成促进科技进步的正能量,在推动创新型河北建设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期间,还举办了河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暨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青年读书班,省科技厅副厅长张涛做了题为“在建设创新型河北中建功立业”的讲座;启动了京冀青年协同创新创业云平台。

关键词:团省委,青科协,会议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