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唐山举行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6-12-09 18:23: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委第一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焦彦龙。
唐山举行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长城网唐山12月9日讯(记者 邢丁)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12月8日,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唐山市举行。省委第一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焦彦龙作宣讲报告。市委常委、秘书长胡国辉主持会议。

  焦彦龙在宣讲报告中指出,省第九次党代会是在河北改革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审议通过了一个好报告,选举产生了一个好班子,充分展现了一种好风气。在学习领会过程中,要重点把握好“六个一”,即“一个鲜明主题”“一个坚实基础”“一个根本引领”“一条发展新路”“一系列重大部署”“一个重要保障”。

  报告会上,焦彦龙传达了赵克志同志在省第九次党代会期间,到唐山代表团参加审查省党代会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以宣讲为契机,不断深化对省党代会精神内涵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就如何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焦彦龙强调,要结合唐山实际,准确把握省党代会对唐山发展的定位,加快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省第九次党代会,对唐山提出了新的发展定位,即“支持唐山围绕‘三个努力建成’的目标,加快建成国际化沿海城市。”这是城市发展规律使然,要认清使命,发挥优势,乘势而上,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真正撑起建设经济强省的一片蓝天。

  焦彦龙强调,要围绕在新形势下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深刻把握唐山发展的四个历史特点,切实增强转型升级、走好新路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苦干实干,全力抓好“三个走在前列”,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早日把唐山建成国际化沿海强市,不辜负中央和省委对唐山的希望和重托。

  宣讲报告精准把握国际国内发展大势和唐山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对准确领会、全面把握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思想共鸣。

  听完报告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这次宣讲报告为契机和动力,攻坚克难、奋发进取,为唐山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而不懈奋斗。

关键词:党代会,宣讲团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