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中国美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在石家庄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潇 2016-12-09 09:46: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8日讯(记者 王潇)2016年12月8日上午,在全省文艺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文艺工作座谈会、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之际,中国美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在石家庄举办。

中国美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在石家庄举办。长城网 王潇 摄

  此次研讨班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宣部、中国文联等六部印发的《2016—2017年全国文艺业务骨干和管理干部培训工作规划》(中宣发[2016]3号)和《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根据中宣部、中国文联的总体部署,按照中国美术家协会的指示,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具体组织筹备的全省美术界的一次重要培训研讨班,参加研讨班培训学习的为河北省内的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200余人,研讨班由中国文联、中国美协安排专家进行专题讲座,12月8日至10日为期三天培训学习。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左中一在研讨班中做专题讲座。长城网 王潇 摄

中国美协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陶勤在开班仪式上讲话。长城网 王潇 摄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左中一,中国美协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陶勤,河北省委宣传部秘书长史建伟,河北省委《共产党员》杂志社社长、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王振儒,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祁海峰出席了8日上午的开班仪式,陶勤、解晓勇在开班仪式上讲话,祁海峰主持开班仪式。左中一书记做专题讲座。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当中,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祁海峰将为学员做专题讲座。培训期间,200余名学员还将集体参观“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河北省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作品展”,观看“闫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录像,并进行分组讨论。

  中宣部和中国文联举办的此次培训,必将有利于我省美术工作者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有利于大家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艺术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为人民服务思想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与会学员一致表示,非常珍惜这次培训机会,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带动全省更多的美术工作者,牢记责任使命,弘扬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自觉做到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推出更多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人民奋斗、振奋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的优秀作品,为繁荣发展我省美术事业、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贡献。

关键词:中国美协,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研讨班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