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梁田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周远 2016-12-08 08:14: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5日,省委组织部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在讲话中要求,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作为,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事业中来,为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梁田庚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要抓住关键,打造绝对忠诚、勇于担当的干部队伍。坚持思想引导与能力建设并重,使各级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使他们的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跟上时代要求;坚持选贤任能与源头培养并行,把勇于担当、勤勉实干的标准落实到干部选任中,锻造担当实干、清廉为公的干部队伍;坚持惩治不作为与保护干事者并重,严格干部管理监督,为敢于担当者担当。要强化责任,激活基层勇于担当的力量源泉。抓住落实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加大考核权重,对管党不严、履职不到位的严肃问责;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强化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打造勇于担当作为的党员队伍,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加强教育管理,把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出来。要从严治部,提升组工干部勇于担当的思想自觉。要以责任机制推动担当作为,以用人导向激励担当作为,以作风养成引领担当作为。

关键词:梁田庚,从严治党,党员干部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