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河北省残联开展 “阳光天使”志愿体验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郑佳洵 2016-12-05 23:01: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5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郑佳洵)12月4日,“如果我是你”——“阳光天使”体验活动在河北省残联体育中心4楼篮球馆完美收官。

活动现场。长城网  郑佳洵 摄

  据悉,这场由石家庄“爱心互动”残健互助协会主办的活动,旨在为残障人士、志愿者、社会大众等提供一个认识和交流的平台,增进了解、建立连接。“从来没有试过蒙着眼睛走路,瞬间感觉特别没有安全感,感觉真的很不方便!”蒙眼吃饭、点字寻宝、手语猜词、轮椅走不动、听力乒乓球……通过残障议题、游戏体验等环节,残障意识得到倡导,残健人士和谐共融。

  蒙上眼睛以后,志愿者们既兴奋又忐忑。“每天习惯性的吃饭成了最忐忑的环节,失去了光明,拿着筷子的手不知道该放到哪里,吃到嘴里的东西也不知道是什么,感受到的只有无助和不安。”志愿者表示,本以为吃饭是最简单的事情,现在却难于上青天。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与活动的大约有60人,其中也不乏残障人士的身影。“原来参加的活动都是我们残障人士,即便有志愿者也是极少数过来协助我们的。但是这次活动,我见到了好多志愿者,而且都是新鲜面孔,非常开心能够接触到他们。”参加活动的残障人士志愿者甘陆说。

  石家庄“爱心互动”残健互助协会负责人宋玉红表示,12月3日是残疾人日,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所以他们决定在12月4日举办这次活动。目的就是搭建一个桥梁,让志愿者更加全方位地了解残障人士。“现在只有很少数的志愿者能够接触到残障人,更多的志愿者甚至连残障人都没有见过,这一情况就导致了志愿者与残障人之间缺乏认识和交流。”宋玉红称,此次活动,不仅在一定程度上培训了志愿者,也在另一个层面上增加了志愿者与残障人士的交流。

关键词:爱心,石家庄,残障人士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