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大好河山》进京 张家口音舞诗画美醉首都人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焦磊立 2016-12-05 12:53: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演出剧照。长城网 张世豪 摄
观看演出的首都群众。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张家口12月4日讯(记者 张世豪 通讯员 焦磊立)12月4日,由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委员会、中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张家口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张家口戏曲艺术研究院承办的大型音舞诗画《大好河山》在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剧院上演。

  张家口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李金华说:“这次创排的音舞诗画《大好河山》剧目,是张家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中国梦’主题文艺创作的主旋律作品。整台节目通过音乐、舞蹈、戏曲等多种艺术形式,波澜壮阔地展现张家口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

  主办方介绍,京津冀协同发展让京张两地紧紧地走在一起;2015年7月31日京张携手赢得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权;2016年6月2日,北京市文化局、河北省文化厅、张家口市政府在京签署文化合作框架协议,达成了围绕冬奥会、长城文化和演出艺术等6个方面增进交流合作的协议。在这样的大背景、大环境下,《大好河山》剧目在北京演出是推动京张协同发展又一硕果。

  据介绍,《大好河山》是一部将张家口悠久历史文化底蕴、优秀民间艺术精华、奇美自然风光和现代城市发展融为一体的大型音舞诗画。作品以远古到现代的张家口人文脉源为线索,以历史文化名城张家口为题材,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美好愿景,波澜壮阔地展示了张家口人民在中华文明历史进程中的坐标地位,讴歌了传承古今、开拓未来的伟大精神,承载着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梦想。

  大型音舞诗画《大好河山》由张家口戏剧艺术研究院出品、演出,由海政文工团原团长、现任艺术指导高山担任总导演;策划人、撰稿人、词作家朱海担任文本总策划;作曲家、音乐人卞留念担任总作曲。作品灯光炫丽、舞美精致、服装多彩,以美轮美奂的舞蹈、震撼人心的演唱展示了张家口的发展历程,塑造了张家口的现代城市形象,是张家口一张崭新的旅游名片、文化名片和艺术名片。

  观看演出的首都观众表示,通过大型音舞诗画《大好河山》更深入地了解了张家口的历史、文化和冰雪,将会到崇礼滑雪,到坝上看“天路”,到各县区了解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同时,也会向身边朋友介绍张家口,让更多人了解张家口。

关键词:大好河山,北京,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