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蟠龙工艺精品展亮相河北博物院

长城网 作者:齐瑶 龚正龙 2016-12-05 08:32: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更好地保护和传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金银细工制作技艺,12月1日,“承于皇室匠心宫韵”蟠龙工艺精品展亮相河北博物院。

  据介绍,本次展览共展出皇家金银细工技艺手工精品180余件套,涉及茶具、酒具、餐具、家居摆件、文化用品等几大类别。展览体现了手工艺匠人对传统手工技艺的执着追求和默默坚守,弘扬了新时代大国工匠精神的文化内涵和深刻价值。展览期间,该项非遗传承人现场演示錾刻、花丝等代表性工艺,让观众亲身感受传统技艺的魅力。

  金银细工技艺源于青铜器制作工艺,其历史上溯至商周,兴盛于汉唐,繁荣于明清。其作品以金银为主要材料,经过捶揲、錾刻、镂空、累丝、镶嵌、错金银、焊接等数道传统工艺手工完成。据悉,该展览由唐山遵化市蟠龙金属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将持续至2017年1月4日。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蟠龙工艺,河北博物院,手工技艺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