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张家口市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高振发 2016-12-04 10:40: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希望孩子们通过滑雪运动热爱体育,强健体魄;希望张家口通过筹办冬奥会,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走出一条全民健身、体育强市的新路。”12月2日下午,张家口市经开区第一小学礼堂内,省体育局和张家口市政府共同主办了《冰雪运动》教材赠书仪式暨冰雪运动进校园公开课展示活动。中国滑雪协会秘书长、中国第一位全国滑雪冠军、中国滑雪队领队单兆鉴,为全市主城区77所中小学校的校长、部分学生及家长上了一堂生动的冰雪运动公开课。

  “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激发了孩子们参与冰雪运动的兴趣。”经开区第一小学校长王淑琴紧握着单兆鉴老师的手表示感谢,“大多数孩子没有受过专业技术指导,今天你们可真是雪中送炭啊!解决了一直困扰着我们的难题!”

  活动现场,省体育局向张家口市教育局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全媒体教材——《冰雪运动》普及读物5000册。冰雪运动专家对中小学《冰雪运动》普及读物进行了演示,并与现场中小学生及家长进行声音模拟互动,还邀请部分学生及家长现场试穿滑雪服。

  “《冰雪运动》普及读物是河北省乃至国内第一套,也是目前唯一一套适合中小学生使用的冰雪运动教材。”方圆电子音像出版社副总编辑冯彦明说,希望该教材能为中小学冰雪运动普及发挥助推作用,为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营造浓厚氛围。

  “我们学校提倡素质教育,早想开设滑雪班,却苦于没有合适的教材。今天这本《冰雪运动》普及读物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王淑琴校长说。

  13岁的小学生石琳不仅试穿了滑雪服,还跟滑雪运动员姐姐合了影。她说:“我今天真的非常高兴!得知北京携手张家口将举办2022年冬奥会,我一直渴盼多了解一些冬奥会和冰雪运动知识。我还想好好学英语,以便在2022年冬奥会举办时做个志愿者,为冬奥会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关键词:冰雪,运动,校园

责任编辑:赵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