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精心打造冬奥品牌 助力走好发展新路

长城网 作者: 2016-12-04 08:58: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起舞银装世界,梦牵大好河山。12月3日,“健康河北欢乐冰雪”2016-2017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正式启帷。未来几个月,银装素裹的燕赵大地,将展露出冰天雪地的别样妖娆。激情澎湃的燕赵儿女,将在冬奥之火的照耀下,精心打造冬奥品牌,为河北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新路助力添彩。

  当2022年冬奥会花落京张,燕赵大地就已注定要书写一段冰雪奇缘。我们欣喜地看到,申冬奥成功一年多来,按照党和国家领导人“3亿人上冰雪”的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人次达到3000万以上”的部署,我省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从小到大,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喜爱冰雪、助力冬奥的浓厚氛围正在燕赵大地形成,国际知名滑雪小镇、崇礼滑雪节、京津冀挑战赛等一系列冰雪产业、冰雪活动品牌日益响亮。而本次雪季系列活动正值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精心打造冬奥品牌”之际,作为创办当季就吸引了450万人次参与的河北冰雪标志性品牌活动,这场冰雪盛宴预计本季参与人次将达到800万,这对于进一步提升燕赵冰雪运动、冰雪产业发展水平,吸引更多人关注冬奥、参与冬奥、奉献冬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也相信,随着冬奥筹办工作和冰雪运动大省建设的推进,像河北雪季这样的冬奥品牌一定会越来越多,越来越靓!

  本次雪季系列活动是冬日里全社会关注的一个热点,也更像是一个神奇的撬点,将引领更多人走上冰雪,享受冰雪运动的快乐,而对于正处在改革发展关键时刻的河北来说,冬奥经济、冰雪文化带来的发展观念、思路和路径的创新,更为可贵。

  曾几何时,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风光还只停留于文人墨客的尺牍墨卷之中,甚至有些地方还将其视为发展的阻碍,没有充分意识到冰雪是一笔巨大的财富。随着绿色发展理念的深入人心,特别是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以来,我们对冰雪有了全新的认识视角——伴随冬奥而来的,不仅仅是冰雪运动、冰雪文化的巨大魅力,还有冰雪产业的巨大潜力和爆发力。这个产业不仅有器材、场地、赛事、培训,更包括旅游、地产、交通、休闲度假、医疗康复等诸多内容,涉及面广,涉及人群众多,发展空间也无限广阔。据测算,在冬奥红利的带动下,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冬奥,雪季,河北

责任编辑:刘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