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迎接冬奥会 张家口市冰雪运动进校园公开课开课啦

长城网 作者:李红伟 赵亮 2016-12-03 03:32: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实习记者 李红伟 摄
《冰雪运动》教材赠书仪式。实习记者 赵亮 摄

  长城网张家口12月2日讯(实习记者 李红伟 赵亮)12月2日,张家口市《冰雪运动》教材赠书仪式暨冰雪运动进校园公开课展示活动启动仪式在张家口经开区第一小学举行。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宏、原中国滑雪协会秘书长单兆鉴、方圆电子音像出版社副总编辑冯彦明、张家口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冯文利等领导出席。张家口市主城区中小学校校长、经开区第一小学部分学生及家长、媒体记者等,共计300人余人参加。

  为迎接2022年冬奥会,省委、省政府在《关于做好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实施意见》中明确要求:“在中小学开设冰雪知识普及课,带动广大群众了解冬奥知识和冰雪运动知识,激发广大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指示精神,河北省体育局决定,向张家口市捐赠由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方圆电子音像出版社,出版的全媒体教材《冰雪运动》5000册,价值10万元。

  活动现场,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宏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冰雪运动专家对中小学《冰雪运动》普及读物进行了演示;中国第一位全国滑雪冠军、原国家体委滑雪处处长、中国滑雪协会秘书长、中国滑雪队领队单兆鉴先生展示了一堂生动的“冰雪运动公开课”。

  此次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张家口市学生冰雪运动全面启动,旨在以推进冰雪项目进校园为契机,进一步普及冬奥知识、推广奥运精神,提高青少年学生身心素质,影响带动广大学生积极主动学习冰雪运动知识、参加冰雪项目运动,让每个青少年学生都成为2022年冬奥会的参与者和受益者。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冬奥会,冰雪运动,张家口

责任编辑:刘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