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申冬奥成功一周年 崇礼:从冰雪小镇走向奥运新城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6-12-02 15:52: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崇礼区颁奖广场前的2022年冬奥会标识。长城网 张世豪 摄

  张家口市领导同外地客人参观崇礼区的冬奥会赛事核心区沙盘。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张家口8月29日讯(记者 张世豪 通讯员 施佳生)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四台嘴乡太子城村,最常见的是白云、蓝天、青山、绿水;几年内,这里将建成或通行京张高铁太子城站、延崇高速,这里还将规划建设国际冰雪小镇;六年后,这里将建成奥运村,附近将进行除高山滑雪和雪橇雪车外的滑雪项目,冬奥会98块金牌中有50块要在这里产生;六年后冬奥会结束,这附近还将建设一处奥林匹克公园……

  张家口市委常委、崇礼区委书记王彪表示,要抢抓筹办冬奥会和撤县设区两大历史机遇,努力把崇礼打造成为国际知名的冰雪旅游胜地、全国领先的低碳智慧示范区和张家口城市发展的新名片,确保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

  以筹办和举办冬奥会为契机,张家口崇礼区正着力推动冰雪运动发展、加强城市建设水平,把这座因冰雪而盛誉中外的塞外小镇建成具有“国际范儿”的奥运新城。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崇礼,申冬奥,奥运城市,冰雪小镇

责任编辑:刘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