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京津冀七所学校联合成立青少年冰雪教育联盟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6-12-02 15:4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津冀三地的学校联合成立了青少年冰雪教育联盟。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张家口10月21日讯(记者 张世豪 通讯员 王世禄 王玮)10月21日,2016中国·宣化冬奥冰雪、恒毅国际教育发展论坛举办。论坛上,由张家口市宣化区第二中学发起,北京理工大学附中、北京延庆体育运动学校、北京市昌平区长陵中学、天津十四中、河北衡水中学、崇礼一中等七所学校联合成立京津冀青少年冰雪教育联盟。

  京津冀青少年冰雪教育联盟将带动更多老师上冰雪,将积极申办教练证裁判证;将培养更多孩子冰雪特长,将每年组织免费、半费等形式多样的滑雪冬令营;将争取申办更多青少年邀请赛,协办京津冀模拟冬奥会,将致力于体教结合培养更多专业冰雪运动员。

  张家口市体育局局长黄玉龙说:“宣化二中要以此为契机,增强学校间交流、沟通、研讨,拓宽发展领域,提升管理水平、提高教师队伍素质、改善育人环境,促进冰雪运动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宣化二中的冰雪渊源很深,2015年,宣化二中成立了全国首家冰雪运动员培训基地“张家口市青少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学校”,举办了和奥地利基茨比尔滑雪学校、吉林体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京津冀,冰雪教育,张家口,宣化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