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让忠诚打通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之路【长城时评】

长城网 作者:边建军 2016-12-02 00:03: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6日上午,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和省委九届一次全会闭幕的第二天,九届省委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绝对忠诚于党的事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责任,努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而奋斗。(11月27日《河北日报》)

  我们生活在一个美好的时代,因为梦想在不断涌现;我们将迎来一个更好的时代,因为美梦终将成真。省第九次党代会,擘画了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宏伟蓝图。一幅幅波澜壮阔的画卷正在我们眼前展开,河北更加美好的明天发出召唤。

  天下至德,莫过于忠。忠者,赤诚无私、诚心尽力;诚者,真心质朴、实在忠厚。忠诚是人类最重要的美德之一。在我们这个民族的星空中,无数仁人志士用生命唱响了忠诚的强音,用壮举书写了忠诚的内涵,深深印在历史深处,丝丝化入民族之魂。诸葛亮、文天祥、夏明翰、焦裕禄等就是其中杰出的代表。正是这种可贵精神使中华民族历经劫难而不衰。忠诚也是公民行为的基本原则。生活中,为人子女、为人朋友,需要忠诚;工作中,为人下属、为人同事,需要忠诚。家庭讲忠诚,才能和睦相处;朋友之间讲忠诚,才会团结友善。对党员干部来讲,只有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才会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

  “如果没有对党忠诚作政治上的定海神针,就很可能在各种考验面前败下阵来。”对党绝对忠诚,热爱党、拥护党、永远跟党走,是每位党员首要的政治品质,也是党员干部的生命线。“对党忠诚老实”、“永不叛党”,是《中国共产党章程》中明确规定的党员义务,也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入党誓词中的庄严承诺。只有党员热爱党、拥护党,才能使党的肌体充满活力,使党始终保持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我们今天所处的时代,比以往更丰富、更多元。忠诚于党,更要求我们忠诚于党的理想信念,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维护党的形象。

  “只有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才能让你坐在台上。”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一切奋斗和工作都是为了造福人民。人民幸福是共产党人的根本追求。从革命年代到改革开放,无数河北党员干部为了人民福祉付出艰辛甚至牺牲生命,他们的辛苦指数换来了万家幸福,铸就了不朽丰碑。忠诚于人民,要求我们把“为人之道在于正,为官之道在于廉”设置为自己幸福的底线,任何时候,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幸福观,更加注重社会公平和人民利益诉求,充分尊重和保护公民合法权利,着力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才能让人民群众感受到自己生活得幸福而有尊严。

  孙中山先生说过:“我们做一件事,总要始终不渝,做到成功,如果不成功,就是把性命去牺牲,亦在所不惜,这便是忠。”当前,河北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期,我们每一个人应怀着一颗无限忠诚之心,倾心尽力,倾心付出,去书写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精彩华章!(边建军)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忠诚,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