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省艺术类毕业生供需洽谈会今日在河艺举行

长城网 作者:张铮 张瑞雨 2016-11-30 23:0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以“雕刻时光”为主题的毕业综合场演。长城网 张铮 摄
毕业班学子们在舞台上展示着在母校学艺多年的丰硕成果。长城网 张铮 摄
第十届河北省艺术类毕业生供需洽谈会现场。长城网 张铮 摄

  长城网11月30日讯(记者张铮 张瑞雨)第十届河北省艺术类毕业生供需洽谈会暨河北艺术职业学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今日在河北艺术职业学院举行。来自省内外150余家专业院团和文化产业用人单位前来招贤,为全省艺术类毕业提供近3000个工作岗位,涉及音乐类、舞蹈类、美术类、传媒类、艺术教育、文化艺术管理类等艺术类专业。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以“雕刻时光”为主题的综合场演,向用人单位展示毕业生深厚的专业素质和优秀的表演才能。毕业班学子们在舞台上尽情的展示着在母校学艺多年的丰硕成果,汇报展演融汇音乐、舞蹈、文管、传媒等各专业门类,逐步成为学院教学过程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是探索打造学演结合、突出实践“教、学、演”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平台,成为学院与社会,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的特色载体。

  据学院负责招生的副院长刘志欣介绍,本次招聘会与普通招聘会不同的是,延续艺术生双选会特色,将毕业生汇报展演与就业洽谈会有机融合,用人单位可现场考查毕业生的基本功和专业技能。今年的招聘会更是吸引了来自省内外的150余家用人单位,相比较去年80余家,增加了近一倍。用人单位在提供的近3000个招聘专业性更强,除音乐、舞蹈、文化艺术管理类岗位之外,今年招聘会环艺设计、艺术教育类岗位需要更多。在就业大环境严峻的形势下,艺术教育类人才需求不减反增。参加今年毕业供需洽谈会的用人单位较去年增长了50%,且呈现出用人单位层次高、选才需求多样化等特点。

  近年来,学院开展多种形式的创新创业竞赛,邀请校内外专门的导师对学生进行培训,对选择创业的学生进行项目的快速提升,使学生更加灵活就业。同时建设创业孵化基地,为学生创业团队提供全面的指导服务。学院强化实施专业与产业、职业岗位对接,专业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学历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对接“五个对接”,着力培养高素质技能型文化艺术专门人才。许多用人单位已和学院成为战略伙伴关系。近年来,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培养的毕业生以专业基本功扎实、综合素质高、学习能力强,是用人单位“爱不释手”的人才。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河北艺术职业学院,艺术类,毕业生,招聘会

责任编辑:刘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