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对话党代表]陈冰:全社会动员 齐力做好妇女工作

长城网 作者: 2016-11-29 18:2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长城网与新华网河北频道联合策划的“聚焦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对话党代表”大型系列访谈,我是小雨。今天做客我们演播间的党代表是邢台市妇联主席陈冰。首先欢迎陈主席的到来,​欢迎您。

  长城网:首先请您谈一下参加本次大会的感受。

  陈冰:这次参加党代会邢台团一共有14名女同志,我的总体的感受是,这次大会会风会纪严肃严谨。再一个是,赵克志书记充满激情和热情地做了一个非常好的报告。报告把每一个代表的激情都点燃了,听完报告之后,一直到审阅报告、讨论报告、学习报告的过程当中,我们都处于一种非常亢奋的状态。听了这个报告我就是待不住,我就是要学的再好一点,回去好给我的同事传达,把我这种激情能够延续下去,能够点燃我身边其他的人。

  长城网:在这次报告中,克志书记也提到了“美在社会和谐,美在幸福生活”您觉得在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方面有哪些新的启发?

  陈冰:在这次报告中有三处提到妇女儿童工作,特别是报告提出了今年是群团组织的改革年,群团工作特别是妇联工作下一步工作的重点领域是家庭,在全国要营建和美家庭,用和美家庭带动和谐社区,然后打造和谐社会。所以改革之后或者在改革的过程当中,我们工作要以家庭为主阵地。和谐社会的构造从和谐家庭的构建开始。

  长城网: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科协等群团社区组织改革创新也是本次党代会提出的一项重要内容。请问,在妇联的自身建设方面邢台市妇联都采取了哪些措施?

  陈冰:这次群团改革,妇联的改革就是走了一个问题导向。过去群团工作过于行政化、机关化、娱乐化、活动化,下一步要解决这些问题来指引群团工作的改革,这要求我们扩大妇女工作的领域、触角,扩大妇女工作的队伍,特别是壮大基层妇女工作的队伍。比如说,通过社会兼职,招录大学生公益岗位,联结社会组织,让社会组织当中的优秀人员到妇联挂职、兼职、任职,使妇联工作的队伍壮大起来。形成不只是妇联在做妇女工作,而是全社会广大妇女在做妇女工作、全社会共同在做妇女工作的局面。

  长城网:精准脱贫是各地工作的重点工作之一,在关爱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方面您有什么样的想法呢?

  陈冰:“扶贫攻坚巾帼在行动”是全国妇联制定的工作目标,具体到我们邢台妇联也有自己的扶贫点。我们重点抓产业扶贫,再一个是就是“扶智”。用产业加传统文化的学习就是“扶贫+扶智”。邢台妇联组织了几期传统文化的学习,通过让贫困村妇女学习优秀的传统文化,从敬老、孝亲等传统文化切入,在村中号召大家做好婆婆、好媳妇、好母亲,从而来统一大家的思想,提升认识。再加上一些扶贫的技术手段和对特困户的帮扶,这样贫困户不仅能够致富,致富后还能找到幸福。

  长城网:您听取了本次党代会的报告后,回去后将如何按照报告精神开展工作?

  陈冰:这两天在会中学习时我就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学习讨论之后,回去如何把会议精神传达好、贯彻好。回到单位后我首先要把报告精神学习、传达、贯彻好,用这样一个报告来统一大家的思想。我们设想,首先组织此次邢台参加党代会的妇女代表组成宣讲团,立刻行动起来,在她们所在的单位和领域里先开始学习,近水楼台先人一步。让每一位女性代表都像一颗种子,把党代会的精神原原本本,完完整整的带回去,传达给身边的人,她们就像一个火种,逐级传达,让大家共同学习统一思想,统一到报告精神中来,使邢台370万妇女跟党走,听党的话,做党的好女儿。在邢台的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好地发挥半边天的作用。

  长城网:在节目的最后,我们衷心希望邢台市妇联的工作能够越办越好越,越办越顺利,谢谢陈代表!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对话党代表,河北省九次党代会,陈冰,妇联,访谈

责任编辑:赵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