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司法部门加强法律服务队伍建设 服务美丽河北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6-11-29 00:33: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司法部门加强法律服务队伍建设,服务美丽河北。
河北司法部门加强法律服务队伍建设,服务美丽河北。

  长城网11月28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为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法律服务队伍,充分发挥法律服务行业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的重要作用,近日,河北省司法厅出台了《关于加强法律服务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

  《意见》强调,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把法律服务队伍建设工作抓紧抓好。以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为标准,大力加强法律服务机构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法律服务工作者的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以全面依法治国教育为抓手,大力加强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切实解决职业道德方面存在的问题,构筑加强职业道德建设的工作体系。以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为依据,大力加强执业监督管理,完善执业监管机制,依法查处违法违纪行为。

  以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的需要为导向,积极发展壮大律师、公证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基层法援专职工作队伍,加强法律服务志愿者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激励法律服务人才跨区域流动机制。以提升服务水平为目标,不断健全业务培训体系,加快培养业务领军人才,加强青年法律服务人员培养。以完善落实工作机制为重点,大力改善法律服务人员的执业环境,热情为法律服务人员服务,强化经费和税费政策保障。以服务法治河北建设为宗旨,发挥法律服务业职能作用,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履行社会职责,促进法治建设。切实加强法律服务管理队伍建设和对法律服务队伍建设工作的领导,建立工作协作机制。

  《意见》要求,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积极作为,到2020年,在河北形成一支“有信仰、有作为、有品性、有能力”的结构合理、活力充沛的法律服务队伍,队伍数量持续增长,整体素质大幅度提高,能够有效满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法律服务需求。让职能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以及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司法,法律服务,队伍建设,美丽河北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