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聚焦党代会]凝心聚力 在新的道路上奋力前行

长城网 作者:黄亚建 2016-11-26 09:5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怎么走,如何走好河北省未来五年的发展之路,是全省人民当前最为关注的问题。在11月21日开幕的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上,赵克志同志在代表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时指出的“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河北特点的发展新路”成为了全省干部群众的共识。

  走好这条新路,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坚信,这条路是在综合研判国内国际形势,充分考虑河北历史与现实的基础上,做出的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河北特点的发展道路,是实现河北经济腾飞、人民生活幸福的必由之路。但是,我们得清楚,并不是说有了道路就一定能到达终点,更何况这是一条充满着挑战的新路。加快转型,实现绿色发展,完成跨越提升注定要去啃许多硬骨头,去面对许多新问题。开弓没有回头箭,踏上这条新路就没有折返的余地,退缩停滞都意味着失败。在新的发展道路面前,有没有“狭路相逢勇者胜”的信念,有没有不畏艰险、不怕困难的决心和勇气就显得格外重要。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走好这条新路,蹄疾还需步稳。未来五年河北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部署已经明确。要想把蓝图变为现实,将部署变成行动,还需要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过去五年的繁花硕果靠的是河北人民发奋图强、孜孜不倦,未来五年的宏伟篇章还得靠燕赵儿女夙兴夜寐、激情工作。

  省党代会围绕着“努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胜利,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而奋斗”的目标任务,就京津冀协同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脱贫攻坚、民主法治建设、思想文化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等七个方面作了全面部署。如今只待各级领导干部,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踏实干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走好这条新路,关键在党。未来五年,是河北实现全面跨越提升的重要机遇期,也是河北省推进发展路径重大转变的紧要窗口期,能不能抓住机遇、攻坚克难、夺取胜利,关键是有没有一支勇于担当、能够担当、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在这个极其重要的发展交汇点上,省党代会已明确,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大力营造担当实干的浓厚氛围,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唯有如此,才能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推动河北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加快转型、实现绿色发展、完成跨越提升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挥别辉煌的五年,河北已经踏上充满希望的新征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我们要肩负起神圣的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攻坚克难,在转型升级、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道路上奋力前行。(黄亚建)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河北,发展,新路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