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2016第六届河北省风湿病论坛在石家庄召开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6-11-23 19:37: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会议现场。 河北省人民医院供图

  长城网11月23日讯(记者 何震)为进一步普及和更新风湿病学知识,提高河北风湿病诊治水平,由河北省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河北省医师协会、河北省人民医院共同举办的2016年河北省医学会第八次风湿病学学术会、河北省医师协会风湿免疫科医师分会成立大会暨2016第六届河北省风湿病论坛会近日在省会石家庄隆重召开。

参加会议的领导和专家。 河北省人民医院供图

  此次会议及论坛会是河北省风湿病基础与临床研究的成果以及临床诊治经验进行交流;并邀请国内、省内知名专家就风湿免疫性疾病诊治规范和国内外研究新进展做专题报告。亚太风湿病联盟主席、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栗占国教授,中华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医院黄慈波教授,河北省医学会王国华主任,河北省人民医院院长叶玉泉等出席开幕式。来自河北省内从事风湿病专业相关学科的医护人员近300人参加学术会议及论坛。

  河北省人民医院院长叶玉泉致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他首先介绍了医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人人才梯队、医疗设备、医疗环境等概况并表示,河北省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始建于1993年,经过二十多年的不懈努力,目前已经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结构合理、团结创新的医疗队伍。在医院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科室医、教、研各项指标齐头发展,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已经成为该院的特色科室之一。他希望,本次会议有幸邀请到了国内知名的风湿免疫学专家莅临会场并作专题报告,这对与会人员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术和交流机会。相信,通过各位专家的精彩演讲和更新风湿免疫学知识,进一步规范和提高我省风湿免疫性疾病的诊治水平做出积极的贡献。

  河北省医学会王国华主任宣读河北省医师协会风湿免疫科医师分会成立大会举选决定:在11月18日下午14时召开的河北省医师协会风湿免疫科医师分会成立选举会议上,河北省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张风肖当选主任委员。

  专家进行学术讲座。 河北省人民医院供图

  简短的开幕式结束后,栗占国教授以《类风湿关节炎诊治策略与进展》、黄慈波教授以《骨关节炎研究的回顾和进展》、郭惠芳教授以《回顾2016一传统合成DMARDs在类风湿关节炎治疗中的地位》、李梦涛教授以《系统性红斑狼疮的诊治规范CSTAR研究方向》、王俊祥教授以《风湿免疫性疾病的镇痛治疗策略》、张风肖教授以《痛风的诊断和治疗》、张文教授以《原发性干燥综合征》等分别为专题,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讲座。专家们围绕类风湿关节炎、骨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的诊断、规范诊治等和相关问题的探讨等方面讲解了最新的研究进展,就前沿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讨论,做了精彩的讲座。期间就相关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答疑、疑难病例讨论等。

  讲座现场学术氛围浓厚,与会人员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各位专家的讲座紧贴临床实际,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达到了学习交流的目的,对提高河北风湿病专业诊治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次学术会的顺利召开,更进一步提高了河北省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在省内的整体水平和知名度,同时,与省内各大医院的互相交流学习,有力地推动了河北省风湿免疫学专业的共同进步。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河北省人民医院,风湿病,论坛,石家庄,风湿免疫科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