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聚焦党代会]留住青山绿水 就暖了群众的心

长城网 作者:侯宝中 2016-11-22 18:55: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对生存环境的感知,无处不在,或是温暖如春,或是天寒地冻;或是山清水秀,或是穷山恶水;或是蓝天白云,或是尘土漫天,这些感受,看似是一个人自身简单感知,汇聚在一起,就形成了老百姓的生态环境感受,好,则说明我们的环境工作到位,否则就还有欠缺。

  老百姓对生态环境感觉如何,直接决定了群众幸福指数。对美好环境的追求,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标志。党的十八大以来,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一项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是顺应了时代发展大势,是万民所盼,众望所归。

  在刚刚召开的河北第九次党代会上,赵克志同志指出,“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民生,美丽和幸福,都是人民群众的内心感受,留住了青山绿水、蓝天白云也就留住了老百姓的心,也就暖了群众的心。

  政策只有落地才能成为实实在在的民生,河北把对环境的治理列为头等大事,让每一个河北人真真感受到了环境向好的实惠,这种环境治理政策的变化,不仅体现在对矿山厂矿环保监察的严格,更能体现在对老百姓生活方式的引导上。

  这种引导让老百姓彻底改变了延续多年的习惯,大到农业生产,摒弃了焚烧秸秆的陋习;小到冬季取暖,用起了政府倡导的清洁煤。这些变化,都是环保大政策落地后结出的累累硕果,因此保住了我们身边的青山绿水,留住了我们头顶上的蓝天白云。

  我们为生长在这么一个时代而庆幸,不再为缺衣少吃而奔波,更为生活在蓝天白云下,青山绿水间,呼吸着新鲜空气而惬意。这样好日子来之不易,我们不仅要享受,更要留住。环境保护是每一个老百姓责无旁贷的义务,这是一场依靠群众才能打得赢的持久战。

  国是最大的家。家里的环境好坏要靠每一个成员共同来维护,靠每一名群众爱惜,而不是破坏,保护而不是糟蹋,把一草一木,一山一水视为“私产”,视为“传家宝”,一代一代传承下去,留给我们子孙后代更多青山和绿水。

  每一届党代会都让我们对未来的生活充满期待。河北第九届党代会又开启了我们未来五年的美好征程。我们坚信,只要紧跟省委省政府步伐,就能留住青山绿水,就能让咱们老百姓心里始终温暖如春。(侯宝中)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生态文明建设,环境,河北

责任编辑:赵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