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聚焦党代会]绷紧警示之弦,将纪律规矩挺在最前面

长城网 作者:苏倩岚 2016-11-22 19:02: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0日晚,在省第九次党代会开幕前夕,与会代表在各驻地集体收看警示教育片《警钟》《镜鉴》,接受换届选举法纪警示教育。(2016年11月21日《河北日报》)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干部队伍源清流洁,是从政环境天朗气清的重要前提。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选什么人就是风向标,就有什么样的干部作风,乃至就有什么样的党风。选人用人导向正确则群贤毕至,选人用人导向不正则源浊流浊。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充分发挥党员给予党代表的职权,选好带头人,是每个党代表的首要任务。作为党员代表,参与到换届选举工作中,就要对党委和政府负责,也要对广大党员负责,就要绷紧警示之弦,将纪律规矩挺在最前面,为党选出合格的领导干部。

  “理想信念高于天。”将纪律规矩挺在最前面,就要绷紧政治警示之弦。市场经济条件下,利益诱惑层出不穷,多元社会语境中,思想交流交融交锋,考验的严峻性为党员是否能够坚定理想信念、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苏荣在江西大肆卖官鬻爵,于是许多干部整天琢磨苏荣喜欢什么;聂春玉在吕梁任人唯亲、任人唯“钱”,吕梁因此成为山西“塌方式腐败”的典型缩影。作为党代表,就要肩负起严肃的政治责任,深入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选出永葆初心、政治过硬的干部。

  正所谓“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将纪律规矩挺在最前面,就要绷紧学习警示之弦。党代表不但代表广大党员,更需要深入群众、调查研究、收集意见、组织协调、参与决策、参与监督。为更好地完成党员群众对党代表寄予的期望,作为党代表就要坚持学习永远在路上的精神,强化对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民主集中制的学习,对党代表的职责、权利和义务进行详细了解,从而增强民主意识,引导党员群众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发挥代表联系党员群众、反映社情民意、积极献言献计、推动民主决策的作用,以学习规范行使好党赋予的神圣使命。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将纪律规矩挺在最前面,就要绷紧宗旨警示之弦。“我将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投出自己神圣的一票,选出好干部,换出好风气。”这是作为一名党代表的宣言。是的,作为党代表正确行使权力必须以为民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永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把心思用在工作上、用在干事创业上,用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切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以过硬的作风赢得群众认可,以过硬的作风选出勇于担当、永葆为民情怀的好干部,让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能力充沛。

  建设良好政治生态,“人人是环境,个个是生态”。党代表们,请绷紧警示之弦,将纪律规矩挺在最前面,履行好党代表职责。作为燕赵儿女,无论是党员还是群众,我们也将齐心协力为开好省第九次党代会贡献力量,共同谱写风清气正的河北篇章。(苏倩岚)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河北,党代会,纪律规矩

责任编辑:赵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