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

长城网 作者: 2016-11-22 07:33: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赵克志同志在代表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时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必须自觉维护、绝对服从、坚决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必须在不断强化“四个意识”上统一思想行动。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实践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具有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宽广博大的政治胸怀、超凡卓越的政治智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主心骨。河北作为京畿之地,更应当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将绝对忠诚铸入灵魂,把维护、看齐、捍卫核心作为首要的政治纪律,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真正做到思想上认同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

  ——必须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上统一思想行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指引下,把思想上的自信转化为实践上的自觉和发展上的自强,推动河北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必须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上统一思想行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我们一定要全面把握,统筹兼顾做好工作,突出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推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努力形成河北经济振兴、政治民主、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生态良好的发展新格局。

  ——必须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上统一思想行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确定的治国理政新方略。我们谋划推进河北各项工作,都要以“四个全面”聚焦定向,用更大的气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用更大的力度展现全面深化改革新作为,用更大的决心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新要求,用更大的魄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新实践。

  ——必须在认真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上统一思想行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的创新飞跃,是关系我国当前和长远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我们一定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坚决打破惯性思维和传统发展路径,勇于选择发展新路,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真正做到崇尚创新、注重协调、追求绿色、厚植开放、深谋共享。

  ——必须在深入落实“四个加快”“六个扎实”总体要求上统一思想行动。今年7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对河北工作明确提出了“四个加快”“六个扎实”的总体要求。我们一定要全面领会、准确把握,正确处理发展与生态、速度与质量、经济增长与收入分配等重大关系,把“加快”“扎实”的要求全面体现在补齐发展短板上,体现在质量效益提升上,体现在新旧动能转换上,体现在人居环境改善上,体现在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上,坚持真抓实干,努力把河北的事情办得更好。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报告,党代会,河北

责任编辑:刘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