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百姓说变化]枣强抽号分配廉租房 让居者有其屋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杨双池 2016-11-17 23:57: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枣强县第四期廉租房分配抽号现场。杨双池 摄

  长城网衡水11月17日讯(邢梅智 杨双池)安居,对于城市的每一个家庭来说,都是头等大事。让普通市民,特别是城市低收入群体住上满意的房子,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近几年来,枣强县住建局加大了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力度,努力让更多的低收入家庭"居者有其屋"。

  初寒乍暖,11月14日,在枣强县市政工程队会议室里,串串爽朗的笑声驱散着寒意,股股暖流正在人们心中涌动,枣强县第四期廉租房分配抽号正在有序进行着。119户困难低收入群众正在急切盼望着,有的人带来了亲友团前来“助威”,希望好运降临在自己的身上。

  “宋庆元2号楼1单元101”住建局工作人员报出了宋庆元的抽号结果,“今年我一家老小可以过个舒服的冬天了,这多亏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市民宋庆元那饱经风霜的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今年47岁的宋庆元,全家四口人,爱人患病肢体残疾,常年瘫痪在床,岳母帮他在家照顾妻子,儿子正在上小学,一家人的生活靠他捡拾破烂维系,一直租住在三间小破平房里,真可谓是“冬凉夏热”,“我想有个家”始终是他多年的梦想,这次如愿以偿分到属于自己的房子,他第一时间将喜讯告诉家人,让家人共同分享快乐和喜悦。

  据了解,枣强县住建局此次廉租房分配共119套,为确保这次抽号活动阳光操作,县纪委、公证处等相关部门在现场对抽号活动进行了全程监督。为体现党的惠民政策,照顾特殊群体,仪式上,对年龄大、残疾度高的50户特殊困难家庭作为优先选房的第一批次,优先确定在1-2层低楼层中进行抽号。随后,一般家庭按程序抽取了选房顺序号,然后按照选房顺序号抽取房号,选房顺序号、房号,当场公布结果,工作人员现场登记,申请人签字认可,分房抽号仪式的各个环节井然有序,公开透明。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廉租房, 枣强住建局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