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河北88个村落榜上有名

长城网 作者:韩莉 齐瑶 2016-11-17 08:53: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关于拟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基本情况的公示》,公示名单中我省石家庄市井陉县天长镇核桃园村、唐山市滦县泡石淀乡西刘各庄村、邯郸市峰峰矿区和村镇李岗西村、邢台市沙河市綦村镇城湾村等88个村落榜上有名。

  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我国已公布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河北省共有57个村落入选,此次河北省一次性入围88个村落,在数量上超过前三批的总和,在全国范围内名列前茅。

  传统村落是指村落形成较早,具有较为丰富的文化与自然资源,具有较高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社会、经济价值,应予以保护的村落。据介绍,近年来,通过传统村落保护工作,大量有重要保护价值的濒危文化遗产得到了抢救性保护,村落基础设施等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改善,许多传统村落成为新农村建设的标杆。传统村落已成为寄托乡愁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

  据悉,被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将在保护、开发、财政等方面得到相应支持。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河北,中国传统村落,自然资源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