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省安监局召开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宣教工作会

长城网 作者:王棋 高琳哲 2016-11-16 10:23: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安监局召开全省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会议。长城网 高琳哲 摄

  长城网11月14日讯(记者 王棋 高琳哲)11月14日,河北省安监局召开全省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中宣部等八部委《关于加强全社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和2016年全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对《省安全监管局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并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省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石家庄市、唐山市安监局分别就本地安全生产宣教工作开展情况作典型发言。河北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文玲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特别邀请国家安监总局人事司(宣教办)监察专员杨占科、省委宣传部新闻处调研员刘立斌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邀请了重庆市安监局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董林做经验介绍。

会议现场。长城网 高琳哲 摄

  杨占科就做好安全生产宣教工作做重要讲话。他指出,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宣教工作,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加强新时期安全生产宣教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明确抓宣教就是抓治本,抓宣教就是抓落实,传播力也是领导力,观念比事实更重要。

  宋文玲就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他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提高对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抓宣传教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安全生产法》赋予的职责,是实现安全生产根本好转的基础,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宣传教育工作作为硬邦邦的软实力,谋划长远,做在当下,摆上日程,稳步推进。

  河北省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安全监管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管宣教工作的业务处(科)室负责人、宣教中心主任;省安全监管局各处室负责人,宣教处、宣教中心全体;省安全生产协会有关负责人,《河北安全生产》杂志社负责人,各市工作站站长及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安监局,安全生产,加强,宣传教育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