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开幕之际,长安剑从乌镇看世界,奉上“乌镇已不是那个乌镇,全球互联网还是那个互联网吗”一文,引发业界内外广泛关注。而且如今大会已在乌镇落下帷幕,我们再从世界看乌镇,又有了新的感受。

焦点新闻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举办数字经济专场集体采访
邬贺铨表示,数字经济时代的创新驱动比任何时候都更重要。数字经济是数字化的工业经济和农业经济,因而数字经济也是实体经济,但实体经济可因数字化而放大,更重要的是数字化可带动实体经济质量效益的提升和增长方式的变革。
  • 中国网信网 | 2016-11-17
世界互联网大会各国嘉宾盛赞习近平讲话
11月16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幕式上通过视频发表讲话,赢得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的广泛赞许。
  • 中国日报网 | 2016-11-17
“乌镇时间”,看全球互联网治理的“习式思路”!
“雨巷枫桥入画廊,婆娑堤柳淡梳妆。”今天,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乌镇,这座有着悠久历史的东方小镇,再度扮上新妆,联姻互联网,聚焦全世界目光。大会开幕式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发表重要讲话。
  • 央广新闻 | 2016-11-16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开幕式前嘉宾陆续进场
16日上午,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桐乡乌镇开幕。大会开幕式前,与会嘉宾陆续抵达会场。
  • 浙江在线 | 2016-11-16
120秒速览世界互联网大会
由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将于2016年11月16日至18日在浙江省乌镇举行。
  • 光明网 | 2016-11-14
世界互联网大会前夕 记者探寻乌镇的“互联网基因”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6日至18日在浙江省桐乡市乌镇举办。两年前,世界互联网大会选择乌镇作为永久会址。那个时候,曾有人质疑一座千年水乡古镇与高端的互联网峰会有何共同点。今天,当我们走进乌镇,“智慧+信用”的建设,让我们感受一座具有“互联网基因”的水乡古镇。
  • 新民晚报 | 2016-11-14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议程出炉 国内外大咖云集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6日至18日在浙江乌镇召开。日前,记者从世界互联网大会官网获悉,大会议程已经公布。大会前一天,各界嘉宾就将陆续汇聚于江南水乡乌镇,15日下午2点,备受关注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将举行开幕式。
  • 浙江在线 | 2016-11-14
互联网大会呈现六大亮点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2016年11月16日至18日在中国浙江省乌镇举办,本届大会将聚焦主分论坛、“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全球领先创新科技成果发布三大板块,设置16场分论坛、20个议题,涉及互联网经济、互联网创新、互联网文化等前沿热点问题。与前两届大会相比,本届大会将呈现以下六大新亮点。
  • 人民网 | 2016-11-14
举全国之力集世界智慧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带你相约乌镇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的主题是“创新驱动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中国政府对此次大会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以视频方式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将出席大会并发表致辞。
  • 中青在线 | 2016-11-14
探营世界互联网大会新场馆:网状肌理寓意互联网
11月16日至18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中国浙江省桐乡市乌镇举办,届时互联网行业将再次进入“乌镇时间”。今年大会将在新落成的大会永久会址——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 | 2016-11-14
图片报道
最新报道
更多
评论解读

2016/11/18

在中国乌镇刚刚结束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来自全世界五大洲110多个国家和地区、16个国际组织的1600余名的嘉宾对话交流,不仅规模宏大,大咖云集,观点碰撞,而且大会主题“创新驱动,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更是深入人心,辐射广泛,影响深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更好造福全人类,中国关于全球互联网治理的主张,得到了大会的一致赞誉和深入探究,这样的眼光和胸怀为推进全球互联网事业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和担当。

2016/11/17

敦煌与乌镇,原本是中国两个县镇。一个在北方,以沙泉和藏经洞出名;另一个在南方,以水乡而著称,如今通过互联网而蜚声海外,连结历史与未来,再现数字敦煌、互联网小镇的辉煌,承载着人类的梦想。

2016/11/17

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今天,人类的生活已经与网融合、无网不前。关注互联网发展实际上就是关注人类自身的发展,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实际上就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人类从诞生走到今天,创新是前进的力量源泉。今天,我们更应该用创新精神,引领互联网更好地造福人类。

2016/11/17

11月16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发表了“互联网发展是无国界、无边界的,利用好、发展好、治理好互联网必须深化网络空间国际合作,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视频讲话。

2016/11/17

主题为“创新驱动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1月16日在水乡乌镇开幕。习近平通过视频发表讲话,重申了全球互联网发展治理的“四项原则”“五点主张”,强调“推动全球互联网治理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迈进”。

2016/11/17

本届主题为“创新驱动,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乌镇大会则给世界呈现了网络空间发展治理的“中国样本”。

2016/11/17

由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数字经济论坛——中外政企对话”今天在乌镇开幕。会议的主题是“搭建全球平台,汇聚全球智慧,携手推进全球数字经济发展,促进全球城市间数字经济交流合作”。

2016/11/17

第三界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隆重拉开大幕,“乌镇时间”开启,让世界人民的目光再一次聚焦乌镇,让乌镇所打造的风景,再次点燃世界人民的热情。
相关视频
精彩专题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