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黄骅港连续在两批入境机电产品中截获有害生物

长城网 作者:郑光昊 2016-10-28 21:35: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进口设备检验。
进口设备检验。资料图

  长城网10月28日讯(记者 郑光昊)近日,黄骅港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人员在对两批进口机电产品查验过程中连续截获活体蜘蛛,两批货物均来自韩国。

  为了有效控制其可能导致的疫情疫病及有害生物扩散风险,该局工作人员对集装箱、木质包装及设备进行了检疫处理,并将现场采集的生物标本送河北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经鉴定,截获的三种蜘蛛分别为幽灵蛛科、球蛛科、三角肥腹蛛。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加速,中国确认的外来入侵物种已达500多种,成为世界上遭受生物入侵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外来物种入侵对中国的生物多样性、农牧生产和人民群众健康构成巨大威胁,因此黄骅港检验检疫局对入境货物检疫工作高度重视,从集装箱查验、木质包装检疫、疫情发现、现场处置、后续处理等各个环节做好进境有害生物截获工作,同时也提醒广大进口商要充分认识到入境集装箱可能存在物种入侵风险,进货前要与国外进口商做好沟通,防止有害物种夹带入境。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黄骅港检验检疫局,机电产品,有害物种

责任编辑:刘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