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石家庄永昌客负延边提前降级 华夏幸福主场憾平绿城

长城网 作者:韩建强 2016-10-28 23:15: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比刺骨的寒风更冰冷的是残酷的结果——在26日晚进行的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29轮争夺中,石家庄永昌队客场0︰2负于延边富德,惨遭降级。河北华夏幸福迎战杭州绿城的比赛同时进行,最终双方互交白卷,主场憾平。

石家庄永昌球员赛后向球迷致谢。来源:永昌微博

  石家庄永昌客负延边提前降级

  石家庄永昌队在客场保级生死战中,0︰2负于延边富德。河北第一支中超球队在征战中超的第二个赛季,提前一轮降级中甲。

  乘胜而来 伤兵满营

  上一轮客场2︰0战胜河南建业后,永昌能够带着保级希望来到延吉。球队必须要客场再赢下延边富德,才能够将保级悬念带回石家庄。但是本场比赛,毛剑卿因为累积黄牌停赛无法上场,致使永昌攻击力受损以及糜昊伦等球员受伤,永昌队阵容严重不整,赛前一天的踩场训练甚至只有16名球员参加。然而保级压力却又让他们不得不主动进攻,这种矛盾在比赛中被放大。

  破釜沉舟 致命两球

  比赛开始前,延吉当地气温已经降到零下4摄氏度,严寒中破釜沉舟的永昌踢得十分主动,不过延边队凶悍的中场逼抢,却使永昌的进攻收效甚微。并且随着比赛时间的推移,延边队逐渐夺回了对比赛节奏的控制权,攻势也对永昌形成了压制。第42分钟,永昌队角球解围不远被对手抢断后再次攻门,胡伟拖在后面被金波反越位补射得手,0︰1的比分将永昌逼进了绝境。必须尽快取得进球的永昌在下半场展开了强劲的反攻,一度围住延边队的球门轮番轰炸,但是就是迟迟不能扳平比分。第71分钟,永昌后腰刘君鹏传球失误让对手打出快速反击,河太均单刀面对关震将球打进,提前宣判了永昌在今年中超的最终命运,在比赛还剩下20分钟时,永昌必须打进3球才能够实现救赎,这几近是无法完成的任务。

永昌队球员(马修斯)赛后难掩失落。来源:永昌微博

  奇迹难有 结果残酷

  最后时刻,已知保级无望的永昌球员继续投入进攻,为了自己的尊严战斗到最后一刻。而南侧看台上已经在寒风中陪伴球队大半场的客队球迷,打出蓝色的横幅,不离不弃地为永昌队加油助威。最后,永昌还是没能打入哪怕一个进球,胡伟和马修斯都错失了破门良机,延边人民体育场的记分牌,最终定格在“2︰0”,冰冷而又残酷。

  同时开赛的另外两场比赛,永昌的两个保级对手杭州绿城和长春亚泰一平一胜,这样排名末席的永昌与身前球队差出4分。29轮比赛只积27分的石家庄永昌提前一轮降入中甲联赛。

  告别中超 并未远行

  赛后,李金羽带全队和在场的俱乐部所有成员一同走到客队看台下,向可敬的球迷表达感谢,感谢一年来球迷风风雨雨的陪伴和鼓励。李金羽赛后说:“感谢队员永不放弃的精神,感谢球迷、媒体给我们的巨大支持。没能保级,这个结果对我们来说是残酷的,我对不起大家。我们还有最后一个主场比赛,我们会全力把精彩留给中超。”

  “在零下4摄氏度的严寒中,是你们与我们一起并肩战斗,你们鼓舞着球队昂首战斗。在这个时刻,请允许我们再说一声谢谢,最可爱的石家庄永昌球迷。”赛后,石家庄永昌队在官方微博感谢球迷。

  对永昌而言,降级并不是世界末日,但前提是球队能够知耻后勇重新开始。对球迷来说,这还是那支大家深爱着的永昌,只不过它暂时告别了中超。

河北华夏幸福队赛后海报:球员绕场向球迷致谢。来源:华夏队微博

  河北华夏幸福主场憾平绿城

  比赛前夕,秦皇岛突然大风降温,但寒冷的天气并没有阻止大家的热情,仍有一万六千余名球迷来到奥体中心为华夏幸福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助威。遗憾的是,河北华夏幸福最终0比0战平杭州绿城。一场平局之后,华夏幸福结束了本赛季全部15个主场比赛,目前以积40分的战绩排名积分榜第6位。

  主宰比赛却难有进球

  首发阵容方面,河北华夏幸福两名外援卡库塔和热尔维尼奥因伤缺阵。第26分钟,杭州绿城防守出现失误,华夏幸福前场断球,外援阿洛伊西奥和姜宁打了一个2过2的配合,前者杀到禁区内,可惜射门力量稍大,皮球出了底线,华夏幸福错失了本场比赛最佳进球机会。此后的比赛双方互有攻守,但都没能改写比分,最终0∶0互交白卷。

  佩帅在赛后发布会上表示:“我们赛前就知道这是一场很难创造出进球的比赛,我们主宰了比赛,虽然进球机会不多,但竭尽我们所能。跟保级球队比赛要创造一些机会是很困难,但我们球员知道自己该怎么做,打这样的比赛如果我们有一些创造性的球员会更简单。对手在这场比赛也没有创造机会,这是因为我们防守端做的很出色。这是我们连续第二场不丢球,期待球队继续延续我们在防守端的表现。”

  佩氏烙印渴求胜利

  本场比赛可以看到,华夏队身上已打下“佩氏”烙印,控球战术有模有样,佩帅对胜利的渴求也体现的淋漓尽致。下半场,他接连换上桂宏、汪洋、董学升三名进攻球员。而绿城在保级的巨大压力下,并没有体现出放手一搏的气势,将主要精力放在了防守上。华夏虽然控制比赛的能力提升明显,但缺乏打破僵局的能力和运气。

  当被问及末轮比赛的目标,佩帅表示:“本场比赛我们其实没有压力,我们的唯一目标就是踢好比赛,取得胜利,下轮去上海,我们同样要把比赛踢好,赢取胜利。”

  下赛季新援或有亮点

  由于是赛季中途接手,佩帅对球队的改造也只能在现有人员基础上进行。当被问及阵中需要什么样的球员,佩帅表示:“需要什么样的队员,在赛季结束之后我会对阵容进行一个整体评估,因此本赛季的几场比赛有借鉴意义,我需要更有创造性的球员,能在类似这样的比赛中创造空当,我会按我们的想法继续打造球队。”这让大家对华夏幸福新赛季和新外援充满了期待。

(据燕赵晚报、石家庄日报、河北日报、石家庄永昌微博微信等综合)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石家庄永昌,降级,中超,河北华夏幸福

责任编辑:刘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