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任县百余名65岁以上老人乐享“敬老爱亲服务”

长城网 作者:刘杨 颜征华 2016-10-28 18:05: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0月28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颜征华)10月15日,邢台任县辛店镇桥东村互助幸福院里,义工们忙着剁肉馅、擀面皮、包饺子,院子里老人围坐在一起欣赏文艺节目、唠嗑拉家常,欢声笑语不断,小院热闹非凡。

  当日是农历九月十五,桥东村的“敬老爱亲服务日”。据村支部书记乔奎国介绍,从去年农历8月开始,桥东村就把每月的初一、十五定为村里的“敬老爱亲服务日”,每到这一天义工把村里百余名65岁以上老人请到互助幸福院,为他们剪头发、做敬老爱亲餐,表演歌曲、舞蹈等文艺节目,老人在家门口乐享“敬老爱亲服务”。

为老人免费洗发。颜征华 供图

  73岁的老人冯巧说,儿女们白天忙,平常就剩她和老伴两个人在家,很少出门。现在,每到初一、十五都和大家伙凑到一起,拉拉家常,热闹热闹,亲自动手包饺子,心里高兴,越活越年轻。

  “天好,就把我抬到这里,赶上阴天下雨,孩子们就把包好的饺子送到家里,想的真周到啊!”90岁的郭三妮是村里的孤寡老人,年龄大,行动不便,每到敬老爱亲服务日还享受特殊服务,义工上门剪头发、打扫卫生。

志愿者包饺子。颜征华 供图

  乔奎国说:“‘敬老爱亲服务日’活动的资金都是乡亲们自发捐献的,他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都踊跃为老人尽一份绵薄之力,有捐10000、5000的,有捐30、20的,有送鸡蛋、碗筷的,还有当义工的,村干部负责把乡亲们的每一份爱心都登记造册,切切实实用在老人身上。”

  “敬老爱亲是一种美德,每个人都要为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村民于晓玲在村东头开了一家理发店,自“敬老爱亲服务日”设立之初,每次都到互助幸福院免费给老人理发。“人都有老的一天,善待老人就是善待未来的自己。”乔春省开玩笑的说,她要给儿子、儿媳做个好榜样。

  除开展“敬老爱亲服务日”活动,每逢中秋、春节,桥东村还为65岁以上老人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老人受到尊重,心情更舒畅,家人受到照顾,孩子们干活更放心。”乔奎国说,自“敬老爱亲服务日”活动开展以来,家庭更合美,邻里更和睦,村里更和谐了。

  截至目前,“敬老爱亲服务日”活动已举办20多次。说起“敬老爱亲服务日”活动,四邻八乡的乡亲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周围村两委班子也纷纷前来“取经”,表示要学习桥东村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孝心餐,志愿者,任县

责任编辑:刘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