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互联网+物流”时代来临 运输货车进入ETC时代

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6-10-27 23:15: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签约现场。
签约现场。长城网 杨雅荃 摄

  长城网10月27日讯(记者 杨雅荃)10月26日,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指挥调度中心与河北宝兑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合作发行“宝兑通ETC联名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指挥调度中心三楼视频会议室举行。省高管局指挥调度中心主任左海波,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公司金融部副总经理王靖、唐山分行副行长李志平,遵化市常务副市长董学忠,宝兑通公司董事长李建波等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祝贺。

  左海波与李建波代表双方签署了《河北省高速公路电子收费业务合作协议书》,并共同向首批卡片申请人代表颁发了“宝兑通ETC联名卡”。此次战略合作签约暨联名卡首发成功,预示着河北高速ETC与宝兑通长期战略合作的开始,也预示着中国公路运输货运车辆的高速公路通行将全面进入ETC时代,双方共同谋划出了“互联网+物流”的美好蓝图。

  “宝兑通ETC联名卡”是一种联名储值卡,具备河北高速ETC低碳畅行卡的全部功能,不仅让货车用户实现安全、便捷、省钱的高速通行,还可在宝兑通现有合作商户处进行加油加气、车辆维修、配件购买等其他消费,实现了货运车辆运营的“一卡通”模式。它的发行,进一步丰富了河北高速ETC的业务品种,更方便了广大货车用户办理和使用ETC,将彻底改变货运车辆高速公路通行的传统缴费模式,既可提高货车在收费站口的缴费通行效率、方便财务清算,也极大地降低了货运司机携带大量现金出行的风险,对促进我省ETC用户快速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宝兑通ETC联名卡”上线后,用户不仅可以通过宝兑通公司的代理网点办理ETC业务,也可以通过河北高速ETC各地市客服中心办理相关业务,享受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

  相关链接:

  河北高速ETC系统于2010年开通运行,2014年实现高速公路收费站ETC车道全覆盖,2015年实现全国联网,目前用户总量达到270余万。在ETC办理上,河北高速ETC最大限度的满足公众需求,不断拓展和丰富业务种类,分别与中行、农行、工行、建行、光大、华夏、中信、邮储、兴业、河北银行、河北农村信用社11家银行及河北一卡通公司、河北宝兑通公司合作,开办了储值卡、记账卡、联名卡、大客户等业务。在为ETC用户服务上,河北高速ETC在全省各县市区共设有ETC客服中心14个、银行代理发售点1171个,自助服务终端77台,拥有流动服务车8辆,还在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设立了临时站区办理点。同时,还在积极推进与第三方支付的合作,网上充值业务也即将上市。

  河北宝兑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一直以来专注于为中国公路运输后市场提供全方位服务,公司将互联网思维全面渗入传统物流行业,以“互联网+”的模式为用户提供物流相关的一站式服务,从而满足用户各方面的需求。除此次推出的“宝兑通ETC联名卡”外,由宝兑通公司自主研发的物流宝兑通APP为用户提供了通行费充值圈存服务,保证用户预存的通行费用可实时到账,做到即充即用,真正体现了宝兑通公司一贯秉承的“手持宝兑通,出行更轻松”的服务理念。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高速,合作,ETC,银行,便捷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