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英烈园:青山脚下英烈长眠 炽热鲜血燃精神火种

长城网 作者:李全 宁晓雪 2016-10-26 20:15: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0月26日(记者 宁晓雪 李全)时以深秋,风的萧瑟吹不散英烈炽热的鲜血。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西郊双凤山下,河北省英烈园内近300余河北籍烈士安眠于此。后人在这里缅怀先烈,传承老一辈革命人坚毅与不屈的精神。

河北英烈园。长城网 宁晓雪 摄
河北省英烈园。长城网 宁晓雪 摄

  据了解,河北省英烈纪念园始建于1974年,占地面积20余万平方米,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河北省国防教育基地、河北省直廉政文化示范单位。2016年10月20日,河北英烈纪念馆落成,馆内以图片、文字、文物和现代的声、光、电等形式,翔实地展示了河北自1840年以来的革命历史和英烈的光辉事迹。

河北英烈纪念馆。长城网 宁晓雪 摄

  从晚清民初时期、建党和大革命时期,到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大量的图片和实物向后人诉说革命的艰辛与不易,时刻警醒着人们幸福的来之不易。这里是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平台,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课堂。馆内共展出河北各个时期英烈及相关图片200余幅,珍贵革命文物50余件,向人们全方位地展示了牺牲在河北的英烈及河北籍英烈的壮举。

河北英烈纪念馆。长城网 宁晓雪 摄

  爱国主义的种子星火相传,而后人也将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河北省英烈园。长城网 宁晓雪 摄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河北英烈园,爱国教育,长征精神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