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绘长征地图看红色电影 神兴娃致敬长征胜利80周年

长城网 作者:杨晓 2016-10-26 20:26: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0月26日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陈凯旋)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暑假里神兴小学教育集团三个校区的三千多名少先队员,300多个小队广泛参与了学校大队部组织的纪念长征胜利的红领巾小队实践活动。少先队员们以小队为单位通过开展手绘长征地图、长征英雄纳凉故事会、重走长征路、看红色电影写经典书法等活动。深入了解了长征这段伟大的革命历史,每一个孩子都被红军战士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团结互助、百折不挠、克服困难的长征精神深深的打动感染了。

红领巾小队实践活动一——手绘长征地图。 通讯员供图

  红领巾小队实践活动一——手绘长征地图

  选择“手绘长征地图”这个任务的小队,通过网络搜索、阅读书籍、学习地图知识等一系列准备后亲手绘制了一幅幅生动的手绘地图。队员们充分发挥每个人的特长,绘画天才负责插图,数学学霸负责掌握数据比例,历史迷负责确定重大事件方位,大家相互合作,在创作过程中,也再一次感受到长征两万五千里的路途遥远,环境恶劣。

红领巾小队实践活动二——follow me重走长征路。  通讯员供图

  红领巾小队实践活动二——follow me重走长征路

  “follow me重走长征路”是好多小队都非常喜欢的一个挑战活动,在家长的支持下大家首先确定路线,并且制定了徒步行走规则,比如不能让爸爸妈妈代替,中途不能喝水吃零食等等。通过这个活动,小队员们深刻体会到长征途中的艰难险阻和红军战士坚忍不拔的革命精神,增强了孩子们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

红领巾小队实践活动三——你是我的超级英雄长征故事会。  通讯员供图

  红领巾小队实践活动三——你是我的超级英雄长征故事会

  活动前,小队员们先通过书籍、网络查找中国工农红军在长征期间的感人故事,然后确定故事会的故事内容和活动方案,接着进行多次的认真排练;活动中,小队员们踊跃参与,他们怀着对革命英雄无比崇敬的心情,绘声绘色的讲述了一个个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过草地、飞夺泸定桥……英雄们的事迹感染了每一个队员。

红领巾小队实践活动四——品红色电影、写经典书法。  通讯员供图

  红领巾小队实践活动四——品红色电影、写经典书法

  选择了这个任务的小队从十多部红色经典电影中挑选了两部电影进行了观看,家长们也积极参与支持孩子们的活动,有的选择在小队长家里集中观看,还有的带孩子到公司的会议室观看,也有架起投影机在社区露天看电影的。这些黑白影片真实再现了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伟大壮举。让队员在深刻了解长征历史的同时,心灵也受到了冲击和震撼,更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特有的坚强不屈、坚韧不拔的精神,好多队员热泪盈眶。并且书写了长征诗歌,让学生们在活动中回顾革命历史,继承革命传统,也让长征精神代代相传。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神兴小学,长征,红色电影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