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重症病儿急需救助 长城网邀您快加入爱心公益活动

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6-10-26 20:29: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艺涵生病前后对比照片。 长城网 张欣 制图

  长城网10月26日讯(记者 张欣)今年7岁的张艺涵是石家庄灵寿县南寨乡人,原本正值天真烂漫年纪的他,如今却只能终日躺在病床上,与大量冰冷的药物为伴。前不久,张艺涵被确诊为先天性再生障碍性贫血,无情的病痛夺去了他天真活泼的天性,现在即使偶尔出门玩耍,厚厚的口罩也不得不将他与小伙伴们隔离开来。

  连续地口服环孢素、复方皂矾丸、司坦唑醇等药物,在大量激素的副作用下,孩子浑身长满毛发,早熟、肝肾损伤、手脚指甲手指全部脱落等症状表现一一显现出来。“孩子天天一把一把地吃药,即使这样也没有激活孩子的造血系统,看着孩子受了这么多罪却不见效果,我们当父母的心都要碎了。”孩子的父亲张建永无奈地对记者说。

  据了解,目前唯一治愈小艺涵的办法就是骨髓移植,万幸的是现在已经找到了适合的骨髓,但是50万高昂的手术费却让他的父母更加手足无措。眼看着最佳的手术时间在一点点地错过,艺涵父母的内心五味杂陈,充满了焦急和愧疚,“我们一家都是靠天吃饭的农民,农闲时我也出去打打零工,可一年也挣不了几个钱,只能将就维持一家几口的基本生活。现在孩子又得了这个病,家里已经负债累累,真的不知道从哪儿去凑这50万的手术费救我的孩子……”望着病床上的孩子,张建永流下了伤心的泪水。

  可喜的是,目前这一情况终于得到了转机。记者采访过程中了解到,爱心企业金玉辕生河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河北拾圆微公益将于10月29日在石家庄举办书画慈善义卖活动,帮助张艺涵募捐手术费用。“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金玉辕生爱心基金于今年9月9日正式获批签约成立,我们主要从事文化产业相关权利流转、艺术品等交易活动的服务工作,因此想通过书画义卖的方式,尽己所能帮帮这个困难但坚强的家庭,为社会奉献一份力量。”金玉辕生河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景辉表示,他们将把义卖所得的款项全部用于救助小艺涵。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乐善好施、扶贫帮困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长城网在此呼吁社会上有能力、有爱心的企业或个人前来参与活动,伸出援手帮助张艺涵一家度过难关。

  义卖时间:2016年10月29日14:00

  义卖地点:金玉辕生河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文化展示厅(石家庄长安区光华路157号)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公益,爱心,救助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