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百姓说变化】农副产品日益丰富 方便百姓生活

长城网 作者:张欣 胥文燕 2016-10-26 20:2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民选购新鲜蔬菜。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10月25日讯(记者 张欣 实习记者 胥文燕)每一项民生工程和政策都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近几年,河北农副产品供应日益丰富,小区附近也有了大大小小的便民超市和农贸市场,市民的生活更加便捷。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在即,本网记者走访了省会石家庄的多家农贸市场,深入了解农副产品供应以及老百姓生活的巨大变化。

  “别看这是一个普通水果摊位,但是种类照样齐全,不仅有南方瓜果,还有不少进口水果。”在省会长安区菜市场经营了十多年水果生意的刘凤云向记者展示着她家的各类水果。刘凤云说,现在经济好了,人们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各种新鲜的水果,以前她家卖的主要都是苹果、香蕉、橘子等应季水果,如今各种水果应有尽有。

  “现在大家一次购买水果的量普遍减少了,都是现吃现买,这样每天都能吃到新鲜水果。”刘凤云感慨地说。

便民超市和农贸市场上,菜品越来越丰富。 长城网 张欣 摄

  她的话得到了正在买水果的市民段永超的印证,他告诉记者,以前他们得花费十几分钟时间骑自行车去几公里外的市场上买,现在可以在家门口随吃随买,价钱也可以接受。说着,他向记者展示了他十块钱买到的一大袋鸭梨。“从身边老百姓过日子来说,确实是省时省钱,日子过得也越来越舒心了。”段永超说。

  明亮的环境、整齐的摊位、新鲜的菜品。在省会某菜市场记者看到,市民买菜不再担心缺斤短两,也不用担心马路菜市场的“脏乱差”、“吵闹挤”。卖菜摊主王照卿向记者表示说:“这两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对于蔬菜种类的选择要求也越来越高,我们也在原来菜品的基础上,新进了很多新品种,确保大家吃得放心、吃得舒心。”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党代会,变化,百姓,农副产品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