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环球图片

南京小学生着汉服“开笔”启蒙

长城网 作者:泱波 2016-10-24 08:45: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着汉服行古礼,正衣冠点朱砂、拜恩师谢父母……,10月22日,南京市栖霞区实验小学尧辰路校区的336名一年级新生在金陵国学堂老师的带领下,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人生“开笔礼”,接受“尚礼”传统文化教育,由此正式成为一名学生。

  着汉服行古礼,正衣冠点朱砂、拜恩师谢父母……,10月22日,南京市栖霞区实验小学尧辰路校区的336名一年级新生在金陵国学堂老师的带领下,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人生“开笔礼”,接受“尚礼”传统文化教育,由此正式成为一名学生。图为身着汉服的孩子行古礼。

  着汉服行古礼,正衣冠点朱砂、拜恩师谢父母……,10月22日,南京市栖霞区实验小学尧辰路校区的336名一年级新生在金陵国学堂老师的带领下,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人生“开笔礼”,接受“尚礼”传统文化教育,由此正式成为一名学生。图为身着汉服的孩子们朗诵《论语》。

来源: 新华网

关键词:南京,小学生,汉服

责任编辑:张雅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