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邯郸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交响音乐会

长城网 作者:郑风莉 2016-10-22 00:2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0月21日讯(记者 郑风莉)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10月21日下午,由中共邯郸市委宣传部、邯郸市文广新局、邯郸广播电视台举办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诗歌交响音乐会在邯郸大剧院举行。

演出现场。郑风莉摄

  在交响乐团的伴奏下,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演出拉开帷幕,中国工农红军的两万五千里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一次伟大壮举,是一部伟大的革命英雄主义史诗。现场经典曲目《红军不怕远征难》、《映山红》、《十里送红军》让观众倍感亲切,长征组歌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遵义会议放光芒》、《过雪山草地》、《到吴起镇》、《大会师》通过描绘不同的战斗生活场面,红军队伍经过的地方,青年们积极报名参军,出现了无数父送子、妹送哥、妻送夫参军入伍的动人场景,从不同角度讴歌了中国工农红军在党中央领导和指挥下,历尽艰险,不屈不挠,英勇作战的革命精神。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音乐会现场,通过交响乐、合唱、独唱、朗诵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艺术形式,深情讴歌了红军长征的伟大胜利。音乐会在全体合唱《光荣与梦想》中圆满落下帷幕。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邯郸,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