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张庆伟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长城网 作者:别志雷 2016-10-20 09:19: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长张庆伟10月19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分析前三季度经济形势,研究四季度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治污染、惠民生、防风险,特别是面对“7·19”特大洪灾,各地各部门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回升向好。

  会议强调,第四季度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时提出的“四个加快”“六个扎实”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八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坚定信心、全力冲刺,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一要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各单位要对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逐项梳理、强化调度、集中攻坚,切实抓好工作落实。狠抓项目建设,大力支持休闲旅游、体育健身等新消费发展;加强外贸基地和“海外仓”建设,巩固跨境电子商务,努力促进外贸稳增长;强化煤电油气运等要素保障,力促企业多产多销。二要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去”字为先,坚决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钢铁、煤炭、平板玻璃、焦炭等去产能任务,扎实推进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等各项工作;落实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卫生与健康大会、首届旅发大会精神,加快发展信息技术、大健康等新兴产业,加速新旧动能转换。三要坚决完成京津冀协同发展年度重点工作。

  突出抓好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等共建平台建设,加快冬奥会赛事场馆、基础设施等规划建设。四要全力推进精准脱贫。认真细致做好贫困退出工作,确保不折不扣实现今年100万贫困人口、19个贫困县脱贫的目标任务。五要及早做好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加强对供暖期空气质量预测预报和研判应对,持续开展散煤、焦化、矿山、车辆四大专项整治行动,严肃问责应对不力的部门和责任人。六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放管服”、国有企业、医疗卫生、科技体制等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深化国际产能合作,落实好签约项目。七要加大保障改善民生力度。按时保质做好农村房屋修缮重建等灾后重建重点任务,切实抓好就业安置、安全生产、医疗卫生等民生保障。会议强调,要在全力做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的同时,提早谋划明年改革发展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河北省约束性资源使用权交易指导意见》;审议通过《河北省绿化条例(草案)》,决定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张庆伟,省政府,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张雅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