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喜迎党代会]脱贫攻坚持续发力网友点赞

长城网 作者:常方圆 2016-10-20 08:40: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0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全省2016年“扶贫日”活动新闻发布会透露:河北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今年1至6月份,河北62个贫困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4811元,同比增长13.3%。消息一出,众多关注扶贫的网友纷纷点赞。

  河北新闻网舆情大数据中心监测显示,以“河北扶贫”为关键词的网络信息今年已有近12万条,网友评论更是多达40余万条。在网友热议中,“精准扶贫”“旅游扶贫”“互联网扶贫”“特色农业扶贫”等成为热词。

  日前结束的河北省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带火了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也让人看到了旅游扶贫的巨大潜力。国庆假期曾去易县“恋乡·太行水镇”游玩的网友“文立654”说:“我们就住在易水湖边上的安各庄村。村民们讲,前几年政府说要搞旅游,很多人都不理解,征地时不配合。但现在大家都尝到甜头了,家里搞民宿、农家乐的都富起来了,妇女们到景区做保洁员每个月还能挣到至少1800元的稳定工资。其实很多贫困地区山清水秀风光好,旅游扶贫是条好路子!”

  网友“最帅的小光”说起自己家乡临城县黑城乡的变化:“近两年建起了许多果蔬大棚。父母原来种小麦、玉米,一年下来只能赚两三千块钱,现在建大棚种富硒西红柿,收入能翻番。”他认为,扶贫开发,实现农业现代化应该是重点。“要通过科学规划,让农民成为收入更有保障的现代农民。”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网友“有梦想的咸鱼a”提到了“太行新愚公”李保国:“李教授用科技的力量把荒山秃岭变成金山银山。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这样的科技领头人,农民盼望有更多‘科技财神’‘农民教授’!”

  “‘互联网+扶贫’一定能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网友们看到了新技术给脱贫攻坚的助力。网友“开心妙音”说:“河北在不断加深与阿里巴巴集团等电商巨头的合作,积极推进农村电商发展,借助互联网的力量,加速脱贫。”

  网友“独钓寒江”认为:“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最终还要靠当地群众。必须尊重农民意愿,尊重自然规律、市场规律。”他说,人们现在已经强烈感受到“全省脱贫攻坚的这种精气神儿”,相信河北农村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喜迎党代会,脱贫攻坚,网友点赞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