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刘文福:致富不忘拥军 帮安置助建设 为国分忧
——美丽河北·最美双拥人物事迹巡展

长城网 作者:李全 宁晓雪 2016-10-18 17:01: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丽河北·最美双拥人物”刘文福

“美丽河北·最美双拥人物”刘文福。图片由河北省民政厅提供 

  刘文福1953年11月出生在冀东革命老区迁西县一个农民家庭,通过艰苦创业,创办迁西福珍全矿业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2005年以来,他始终怀着感恩之心,致富不忘拥军优属,以实际行动尽力回报社会,累计向各种慈善公益事业、社会拥军事业捐款捐物6000多万元。多次被评为县、市、省劳动模范、道德模范,荣获“河北省社会拥军典范”、唐山市“最美拥军人物”等多项荣誉,被中国文明网评为“助人为乐好人”、“中华十大信义人物”,荣获中华慈善总会授予的“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个人)奖”。

  慷慨解囊 捐资设立拥军优属基金

  刘文福在生活上省吃俭用、不图奢华,但在拥军优属事业上却从不吝惜,率先在唐山市迁西县慈善协会捐资设立了专项拥军优属基金,每年都要捐出几十万元用于拥军优属活动。不管企业发展形势如何艰难,每年仍坚持捐款不断,用于慰问优抚对象和驻地子弟兵。

  回报社会 真诚感恩“三老”人员

  刘文福常说,现在安定、幸福的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在我们过好日子的时候不能忘了他们。刘文福把老复员退伍军人、老伤残军人、老军烈属当做自己的亲人一样去关心帮助,每到“八一”、春节,他都会去光荣院慰问、看望他们。为了让“三老”人员更好地了解国家大事,2012年春节,他为全县406名“三老”人员每户送了一台液晶电视,并送去价值60万元的米、面、油。他的义举,受到了迁西县人民群众的交口称赞。

“美丽河北·最美双拥人物”刘文福

“美丽河北·最美双拥人物”刘文福。图片由河北省民政厅提供 

[1]  [2]  下一页  尾页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美丽河北,最美双拥人物事迹巡展,刘文福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