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牟庆霞:官兵“老大姐” 用真情书写动人拥军故事——美丽河北·最美双拥人物事迹巡展

长城网 作者:李全 宁晓雪 2016-10-18 17:01: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丽河北·最美双拥人物”牟庆侠
“美丽河北·最美双拥人物”牟庆侠。图片由河北省民政厅提供

  牟庆侠,女,家住丰宁满族自治县,个体经营户。她十几年如一日拥军不辍,用一颗对军人的挚爱之心积蓄了浓浓的拥军情,用自己的真情书写一个个动人的拥军故事,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拥军之歌。牟庆侠常年累月为部队做好事,花费了许多财力和精力,但她从不计较,战士们无论年长年轻,都亲切的称呼她为牟大姐。

  爱心奉献子弟兵

  驻丰宁某雷达站位于海拔1830米的高山上,2003年重新担负战备值班后,牟庆侠就与连队保持联系。她常说,解放军战士是在用自己的青春为人民服务,她做一些小事没有什么。牟庆侠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日常生活中,她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真心实意的为官兵去着想,无微不至的关怀体贴全站官兵,努力解决官兵生活中的困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免除战士的后顾之忧。

  10多年来,每逢节假日和周末,牟庆侠都会和丈夫孩子来到连队,帮战士们洗补衣服、拆洗被褥、棉衣,连队的官兵换了一批又一批,每个人的衣服她都洗过、补过。每逢春节,牟庆侠都会为战士们包饺子、做年夜饭,同战士们共同联欢,有时家里的事实在脱不开身无法上山,大姐就在家里,熬夜为战士们包出数百个饺子,等战士们下山买菜时带回去。

  2015年春节前夕,牟庆侠又为连队官兵包了30多斤饺子,为了能让官兵在除夕夜吃到她包的饺子,牟大姐不顾大雪封山,让她的丈夫开车送她上山,给官兵们送来饺子,除夕夜,官兵吃着饺子,暖在心里。

  有一次,战士小崔回家时发现自己路费不足,战友们又都在山上,眼看发车时间越来越近,把小崔急坏了,可他不好意思向家境一般的牟庆侠开口。细心的牟庆侠发现了小崔的异常,经过耐心询问后,才知道他没有了路费,牟庆侠毫不犹豫的拿出了500块钱塞到了小崔的手中,还埋怨小崔没有及时说,是在把她当外人。朴实的话语,亲切的关怀让小崔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有一年夏天,战士小何在山上突发急性肠胃炎,在赶赴医院的路上,连队的官兵给牟庆侠通了电话,牟庆侠二话不说,第一时间帮其挂了号,找到了相关科室的医生,简要说明了情况,预定了床位。等到雷达站教导员赶到医院时,一切准备工作都已就绪,极大的缩短了等待时间。牟庆侠知道连队工作任务繁重,将陪同的战士劝回连队,自己留在医院照顾小何,还让家人送来了可口的饭菜。在牟庆侠的悉心照料下,小何的病很快就痊愈了。

  10多年来,像这样的事情不胜枚举。哪些同志家庭困难,哪些同志身体不好,牟庆侠都熟记于心,默默的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有一年连队战士小张头部动手术,大姐主动对他进行开导,为他消除心里压力,还多次托官兵到承德266医院看望他。连队多名战士有腰间盘突出的毛病,牟庆侠就到处打听民间治疗的偏方。每当秋风渐起,天气转冷,牟庆侠都会托人买来帽子、手套、袜子,为官兵们送去温暖。

[1]  [2]  下一页  尾页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美丽河北,最美双拥人物事迹巡展,牟庆霞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