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双创活动周河北分会场 京津冀创业投资峰会精彩纷呈

长城网 作者:贺宏伟 王棋 张铮 高琳哲 2016-10-14 08:5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0月13日讯(记者 贺宏伟 王棋 张铮 实习记者 高琳哲)10月13日,双创周第二天,河北分会场举行京津冀创业投资峰会。河北省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分管同志,省内外相关企业代表以及创业投资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毛宇山发表致词。高琳哲 摄

  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毛宇山在京津冀创业投资峰会上表示,河北稳中向好的经济大势、协同发展的战略机遇、提速发展的战新产业、持续加大的支持力度、日益浓厚的创业氛围,都为创业投资在河北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和广阔空间。希望大家携起手来,扬友谊风帆,谋合作新篇,走共赢之路。

中国母基金联盟秘书长、水木资本管理合伙人唐劲草发表演讲。高琳哲 摄

  中国母基金联盟秘书长、水木资本管理合伙人唐劲草发表演讲,生动阐释了在“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国家政策背景下,河北省如何与全球、特别是与北京在科技协同创新中联动突围。唐劲草认为,资本是决定市场走向的一个重要杠杆。在京津冀一体化进程中,河北省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河北地区要借势发力,把协同创新引导资金利用好,用资本的力量把全国乃至全球的优秀技术吸引到河北。随后,唐劲草也就河北应当如何进行科技金融协同创新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根据亲身经历的实际案例进行了生动的分析。

  中科招商集团副总裁、三基工程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刘志强在峰会上对我国的双创发展情况进行解读,他指出,在中国“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大潮下,创业活动指数已经超过发达国家,但是在产品创新、技术创新,金融支持、技术转移,尤其是创业教育还有非常大的差距。

中科招商集团副总裁、三基工程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刘志强在峰会上对我国的双创发展情况进行解读。高琳哲 摄

  创客共赢基金创始人、共青团青年创业梦想导师李建军就“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创业与投资”发表精彩演讲,着重分享了早期创业项目投资风控和管理的经验。

  京津冀创业投资峰会是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河北的落地活动,峰会由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北省冀财基金有限公司、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京津冀创业投资峰会吸引了众多的投资机构,并获得了广泛的关注。

来源:

关键词:双创活动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京津冀协同发展,创业投资峰会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