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科技新产品”集中亮相“全国双创周”河北分会场

长城网 作者:贺宏伟 赵晓慧 王棋 高琳哲 2016-10-12 21:08: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三河市活石电子产品有限公司研发的3D打印机。长城网 高琳哲 摄

  长城网10月12日讯(记者 贺宏伟 赵晓慧 王棋 高琳哲)在10月12日开幕的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河北分会场上,一些高科技新产品集中亮相,充分展示我省创业创新活力和生动局面。

  在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展示平台前,一个“坦克式”的防爆消防灭火侦察机器人引得众人驻足询问。“我们公司这款机器人可以代替消防员灭火作业,在人不能及、人不能进、人不能为的情况下,还可以进行现场图像实时传输,比人的灭火效率要高,相当于4、5个消防员同时灭火作业。”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销售经理王军铭说,“这款机器人已经应用到实际的灭火救援当中,沧州支队、洛阳支队都在使用。”

  与这款机器人相邻的“智能液压采矿钻车”同样备受关注。河北宏远液压机械有限公司副经理贾亨友告诉记者,该款智能钻车突破了国外的核心技术,从2016年初开始进行规模化生产,年生产能力达到50台。“这是咱们国家首台,目前世界上做这个产品的只有三家,我们是其中一家,现在已经出口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了。”

  同样拥有高新技术优势的河北鸿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双创会上带来了最新研制的第四代产品——水质在线监测数据远程质量控制系统”,主要用于测试水质监测机器测试数据的精确度。公司总经理张东方说,从第一代到第四代,产品的体积虽然越来越小,但其核心技术“互联网+”质控系统,已成为服务于智慧环保的核心技术。“基本上第一代就是标准机柜,比冰箱还大,现在是第四代产品,集成化、小型化、便携式,像一个小的激光打印机这么大小,用起来更加便捷,与互联网的应用结合更加紧密。”

  据了解,2012年以来,河北围绕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累计支出21亿元,支持了630个项目建设,拉动社会投资500亿元,推动一批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2015年,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近8%。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创业,创新,科技,双创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