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第二十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落幕 河北省喜获五项“小梅花”奖

长城网 作者:商越 2016-10-10 09:09: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第二十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在绍兴嵊州落幕。河北省小选手喜摘五项“小梅花”奖,是此项活动开展以来河北省取得的最好成绩。

  据悉,本届“小梅花荟萃活动”吸引了包括京剧、越剧、评剧、黄梅戏等28个剧种、115个剧(节)目参评,来自全国24个省市的800名小选手参赛,为历年参赛选手最多的一次。我省选送的五个节目获得奖项,其中三个节目获得十佳金奖。

  邢台市逸夫小学6岁的王浩旭、唐山市路南区实验小学7岁的刘妍琪荣获了业余组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十佳金奖;唐山市龙华小学10岁的王韵涵获得了业余组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金花奖;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评剧传承基地13岁的吕长胜凭借剧目《卖弓记》荣获专业组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十佳金奖;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评剧传承基地的高一星、万浩然、张典、王佳乐、侯彩霞荣获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最佳集体节目编排类一等奖。同时,河北省戏剧家协会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介绍,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创办于1997年,是中国剧协举办的一项全国性、高规格、面向少年儿童的重要戏曲艺术活动,代表了中国少儿戏曲的最高水平,被誉为戏曲艺术的“希望工程”。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河北省,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