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长城全媒体

领略阳泉平定红岩岭自然风光 感受玉皇洞风采

长城网 作者:郑光昊 杨雅荃 2016-10-08 20:25: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平定红岩岭自然风景区。
平定红岩岭自然风景区。长城网 郑光昊 摄

  长城网10月8日讯(记者 郑光昊 杨雅荃)红岩岭自然风景区位于山西省平定县东北部的岔口乡,为太行山秋林山脉腹地,地处平定、盂县与河北井陉县交界地带,既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又保留着许多红色印记。

  红岩岭,传为王莽追刘秀之岭,又称红岩寺梁,起于秋林村南掌梁上的头凤要咀,境内终于主铺掌村后山上的三县垴,西南--东北走向,海拔1200多米,绵延四十余里,沿途峰叠峦聚,望去呈红色,古称“四十里红岩寺大梁”。

  据介绍,风景区群峰隽秀,松柏青翠,四季皆美。春天山桃山杏开满山谷,遍地花香,沁人心脾,尤以主铺掌村桃花谷为甚;夏日三万亩林海莽莽,岭上阵阵涛声不绝于耳,沟里潺潺流水清爽宜人,有如人间仙境;秋时红叶满山,缤纷绚烂,蓝天澄澈,白云轻悠,飒飒秋风过处,心旷神怡,令人流连忘返;冬至素裹银装,漫步在山庄窝铺,徜徉于林海雪谷,一盘热炕,几壶老酒,品出世间万千滋味。

受太行山喀斯特地貌影响,造就了独特的溶洞景观。
受太行山喀斯特地貌影响,造就了独特的溶洞景观。长城网 郑光昊 摄
洞中奇景。
洞中奇景。长城网 郑光昊 摄

  景区亮点中以“玉皇洞”为最,其洞内钟乳石塔、石柱、石笋、石花、石幔、石帘琳琅满目,地蕴天成,是迄今为止在北方山脉中发现的规模最大、钟乳石最多的溶洞。目前,洞内已开发出“龙宫”“瑶池”“灵霄殿”等五洞,总长600多米,面积近8000平方米。被誉为“太行第一钟乳石洞“。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阳泉,平定红岩岭,玉皇洞

责任编辑:张雅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