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长城全媒体

青年网友交流团走进西柏坡希望小学 体验支教生活

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6-10-01 08:0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30日讯(联合报道组记者 郭晶璇 杨雅荃 苏凯 赵志铎)9月29日,从“从伟大转折到伟大胜利”——“多彩妹牵手情义哥 从遵义走到西柏坡”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河北段大型主题报道活动青年网友交流团一行来到西柏坡希望小学,在这里进行了一次难得的支教体验。

西柏坡希望小学操场。
西柏坡希望小学操场。苏凯 摄

  西柏坡希望小学诞生于半个多世纪以前的战争岁月,是著名的北京育英小学的前身,可谓有着光荣悠久的办学历史。青年网友交流团的学生根据各自的专业优势和特长爱好,分成音四组支教小分队,给几个不同年级的的班级学生上音乐、美术、体育、讲故事等课程。

青年网友交流团学生在给孩子们上课。
青年网友交流团学生在给孩子们上课。苏凯 摄

  青年网友交流团的学生们很快适应了小学老师的角色,与孩子们一起唱歌、画画、动手做纸飞机、跳绳、踢足球……气氛欢快而又富有节奏,短短的一节课却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支教老师的辛苦背后的幸福和满足。

孩子给青年网友交流团甜甜的笑。苏凯 摄

  “看到孩子们淳朴、发自内心的笑容,听到孩子们亲切的叫你一声老师好,我才真正的理解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边远山区支教的原因。希望我们的真诚能为孩子们带来知识与欢乐!”河北学联的冯妍告诉记者,她为自己能有这样的一次支教体验机会而兴奋不已。

青年网友文化交流会。
青年网友文化交流会。苏凯 摄

  随后,在西柏坡希望小学校长的组织下,大家和学校的老师一起开了一个青年网友文化交流会。在会上,大家聆听了校长讲述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发展规划,和从北京前来支教的两位青年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并现场分享了各自的心得感悟。

青年网友交流团学生和孩子们一起跑步。
青年网友交流团学生和孩子们一起跑步。苏凯 摄

  来自华北电力大学的张文琦在交流会上跟从北京过来的两位老师进行了互动,他很感慨的说:“当下正值美丽乡村建设之际,经济建设和教育发展都要齐头并进。看到这么多满怀理想与热情的青年教师投身于教育事业,甘愿将最美的青春华年献给祖国的未来,我们十分敬佩!正如习总书记所说的: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作为当代新青年,只有将我们的青春和国家血脉联系在一起,才能体现永恒的价值!”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西柏坡,转折,遵义,胜利,伟大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