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田向利:对接市场培育开发精品 推动动漫产业发展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胥文燕 2016-10-01 08:03: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30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实习记者 胥文燕)9月30日下午,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来到石家庄解放广场,参观在这里举办的2016中国•石家庄第十一届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

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参观绘本动画馆。长城网 胥文燕 摄
    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参观2016中国•石家庄第十一届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胥文燕 摄
    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参观2016中国•石家庄第十一届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胥文燕 摄

  石家庄动博会已成功举办十届,成为中国北方最具规模和影响的动漫品牌盛会。田向利相继参观了京津冀动漫产业协同发展专区、石家庄国际动漫产业发展基地创业孵化园展区、绘本动画馆等,详细了解参展企业的发展情况,就推进河北动漫的市场化、产业化发展与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

  田向利指出,近年来,河北动漫产业发展迅速,但基础薄弱、产业链不成熟等瓶颈问题仍不容忽视。发展河北动漫产业,首先要确立动漫产业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为动漫产业搭建稳定的政策平台。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对接市场,培育开发动漫精品,大力开发动漫衍生产品,完善动漫产业链。要注重原创产品研发,注重品牌打造,注重市场开发,推动动漫产业加快发展。要鼓励和扶持动漫企业拓展和开发新的衍生产品,包括与动漫形象有关的服饰、玩具、电子游戏等,扩大动漫产业的盈利空间和市场。要利用好动博会这个平台,吸引、接纳更多的动漫企业落户河北,发挥动漫产业集群效应,提升动漫产业对全省文化产业的贡献率。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动漫展业发展,文化产业,田向利,河北

责任编辑:刘延丽